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专访陈斌波:明年东风本田“爆发元年”

2011年10月13日 14: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访陈斌波:明年东风本田“爆发元年”
陈斌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的大理风和日丽。作为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的心情也如同天气一般爽朗。在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后,第九代新思域在大理古城举行媒体试驾会。面对记者们的一致好评,陈斌波笑意盎然。在他的规划中,2012将成为东风本田的爆发元年:第二工厂正式投产,缓解产能困境;新思域渐入佳境;自主品牌CIIMO宣告上市;新CRV登陆中国、MPV、混合动力轮番亮相……东风本田明年将创纪录地集中推出5款全新车型。2012,注定成为东风本田9年发展历程的制高点。

  新思域A级轿车科技之王

  “超越第8代是理所当然”,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斌波的话语掷地有声:“年销10万台是新思域的最低目标。”他的底气来自于哪里?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我们找到了答案。

  新思域给我的最大印象,是时尚动感的外形和无处不在的科技感。和上一代较为“女性化”的设计不同,第9代思域更加动感,充分考虑了年轻男性消费群体的需求。大轮毂、运动尾翼、镀铬金属踏板、充满张力的前脸造型,让人迅速激发驾驭冲动。全息座舱设计、超多功能方向盘、ECON燃油控制系统,让新思域成为当之无愧的A级车科技之王。

  与上一代车相比,新思域强化了底盘系统,驾驶感受更加扎实,车身侧倾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高速过弯也让人信心十足。由于采用了车身轻量化设计,新思域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从7.2升降到了6.8升。值得一提的是,新思域的内饰选材有明显提升,让消费者诟病的日系车新车异味,也大有改善。

  记者点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现有车型相比,新思域整体定价将下浮5000元。凭借超高性价比,新思域必将成为2012年A级轿车的明星车型。

  新CR-V年销目标最低20万辆

  除了颇受关注的新思域,蓄势待发的新CR-V更是万众期待。回顾中国车市历史,正是CR-V将都市越野车全新概念带到了中国,引领中国SUV细分市场蓬勃发展。

  这款开创中国SUV时代的明星车型,拥有极佳的消费口碑,短短数年时间,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无论是北京还是广州,不管是东北还是西南,CR-V往往一车难求。时至今日,部分热点城市仍然需要加价提车。8月,CR-V成为SUV细分市场首款月销超过2万辆的车型;也是东风汽车公司旗下五个乘用车公司中,首款月销量超越2万辆的车型。

  2011年,全新换代的新CR-V率先登陆北美市场,便创造了年销20万台的全球市场新纪录。陈斌波的目标不止于此:“我们将力争超越美国市场,年销突破20万台”。

  记者点评

  东本CR-V在中国车市经久不衰的表现,实在令同行又羡又妒。酝酿多时的新CR-V,还会演绎新的车市神话吗?所有人都在引颈盼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