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专家提醒:四大常见主动安全配置齐全才算合格

2011年10月27日 11:27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全国各地区常出现因大雾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汽车安全问题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目前市场上,汽车的安全配备愈来愈多,如ABS、BAS、TCS等,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买车时,即便做足功课,也很容易被一些配置名词搞晕。大部分消费者都很关心,汽车安全性能高低究竟应用何种标准去辨别。

  济南中鑫之宝汽车维修的专业技师谈到:“大部分人寻求汽车安全,但很少有人能系统的了解汽车安全构造。”一般来说,汽车安全分为两个部分,主动安全配置与被动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主要是指发生撞击之前就会启动的辅助装置。这些装置以各种方式介入驾驶动作,希望能利用机械及电子装置,保持车辆的操控状态,全力让驾驶人能够恢复对于车辆的控制,避免车祸意外的发生。

  而所谓被动安全装置,则是在车祸意外发生不可避免,车辆已经失控的状况之下,对于乘坐人员进行被动的保护作用。常见的ABS、VSC等驾驶上的辅助装置,便是属于主动安全配置;而安全带、气囊及笼型车体结构,便是被动安全配置与设计。

  对消费者而言,被动安全配置的认知相对容易。比较困惑的是主动安全配置,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主动安全配置在汽车上加装。而越来越多名词也使消费者困惑,不知道这些装置到底有没有用。从安全观点来说,样样都是有用的。但是这些安全配备就像国家养军队一样,“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平常谁都不希望用上它,但紧要关头真的就只能靠它。如果消费者的手头宽裕,并不反对购买加装了众多主动安全配置的车型,如果注重经济实惠,只要在想选购的车型上,主动安全配置必要的几个有加装就可以。

  汽车专业调查机构新华信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消费者“认为哪一项最能反映出一辆汽车的安全性能高低”的调查中,有49.7%的被访者选择主动安全配置。专家提醒,选购车时,四大常见主动安全配置齐全,其安全性能才算合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