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任勇对未来表示乐观 汽车普及第三次浪潮刚起步

2011年11月24日 10: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广州车展适逢车市增速放缓,不少车企出现了销量下滑。因此,对明年乃至今后车市的发展预测成了与会人士关注的话题。悲观者认为,明年车市几乎看不到正增长,谨慎者预计明年车市增速约为5%~8%。对未来最乐观的当属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他认为,中国汽车普及的第三次浪潮刚刚起步,刚刚跨过门槛,今后会有一个起码10年到20年的成长期。

  “虽然由于用车环境、道路、政策因素等影响,今年车市增速减缓,明年预估也不会有太大改善。但是从一个长远周期来看,中国汽车工业还有20年以上的好日子。相对于先有车的消费者,相对于广大的内陆市场,下面的期待是非常大的。汽车人要站在一个长远的角度,考虑怎样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让中国的汽车社会能够更健康发展。”

  他认为,上世纪80年代大众进入中国时,正赶上中国公务车市场起步,所以桑塔纳带动了一段时间的增长。90年代通用进入中国后推出了10万元家轿,又带动了中国精英阶层的需求。经过这两个阶段的发展后,中国车市进入了一个普通大众要拥有并享受汽车生活的阶段,因此车市前景看好。

  如此乐观的原因可能基于东风日产的强势发展。数字显示,2011年10月,东风日产一举超越其他合资车企,创下8年达成300万销量的行业最快历史纪录。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完成77.2万辆的既定目标,今年销售突破80万辆已成定局。其中,东风日产旗下天籁、逍客、新TIIDA、轩逸、阳光等5款车型月销量均过万,天籁还摘得1~10月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双品牌战略,宣布进入NISSAN与启辰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作为双品牌战略的第一个成果,启辰首款量产车D50亮相车展。启辰D50以“高品质宽适轿车”为定位,车身长宽高为4530×1695×1535mm,轴距达2600mm,计划明年上半年上市。任勇表示,预计到2015年启辰品牌将投放5款新车,销售量达到30万辆。

  “汽车普及时代刚刚来临,以前大众和通用都引领了市场,东风日产也希望在第三次浪潮到来的时候有所作为。我们希望通过启辰品牌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国民车,来推动第三次的浪潮。” 任勇激情澎湃地说。

  在品牌定位上,NISSAN和启辰品牌各有清晰的个性形象:NISSAN品牌体现的是“深思熟虑,大胆创新”,即以更出色的表现,更人性化的先进技术赢得消费者信赖;而启辰品牌则体现的是“亲和近人,至善践行”,以“尊重”为信念,以“亲和力”、“信赖感”为品牌特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感的产品与服务。

  任勇介绍,启辰是东风日产的战略性举措,在双品牌下作为一个独立事业体持续长远发展,将来专属销售,全网覆盖,两个品牌拥有相互独立的产品线体系和营销网络体系。“因为启辰明年只有两款车,顾客保有量不大,网络100~150家左右,不能为启辰消费者提供非常密集的覆盖。所以日产品牌和启辰品牌两网共享,互相认证,互相提供服务支撑,让启辰品牌的消费者在20公里范围内都会得到专属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他强调,东风日产推出启辰品牌没有任何政治企图,完全是应消费者的需求,从商业的规律来把这件事情做好。是应中国客户需求而生、循中国客户需求而动。它和NISSAN品牌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分工不同,双品牌好比是企业的“双核”,共同发力确保东风日产提速更快、发展更稳健。

  目前,东风日产正在紧锣密鼓地扩充产品和产能。其中期事业计划显示,东风日产到2015年将有17款车推向市场,明年启辰品牌推出两款新车,日产品牌推出三款新车。车展上,日产豪华MPV QUEST贵士上市,即日起在11个省市的专营店接受预订,预售价格为70万元左右,预计将于2012年年初正式上市。产能方面,郑州日产新工厂产能将扩充到20万辆,郑州日产60万台发动机新工厂已经奠基。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将很快正式投产,襄樊基地也在进行产能扩充,这将支撑东风日产2015年达成150万辆以上的产销量。(马连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