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宝马或将量产激光大灯 亮度可达LED大灯1000倍

2011年12月19日 10:1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些年来,科技飞速发展,也带动了各领域的科技应用的提高。汽车领域也不例外,如汽车照明系统采用LED技术,各大车厂纷纷应用于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刹车灯上。如果说奥迪汽车公司在LED照明系统上做了领头军,那么宝马或将成为激光大灯的火车头。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正式亮相了两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概念车,纯电动城市小车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宝马在i8概念车上发布了激光大灯,近日有消息称宝马正对这款激光大灯进行量产化。

  宝马的这款激光大灯,相比LED大灯更具优势。以LED灯一半的能耗,亮度可达到LED大灯1000倍。在结构与原理上,全新的宝马激光大灯将通过3个激光二极管发射10微米宽度的激光刀黄磷镜头上再反射到路面。

  值得一提的是,激光二极管的尺寸也远小于LED发光二极管,这对于将来汽车的大灯造型变化可谓是革命性的,汽车设计师对于汽车造型可以更随意的去设计,可以更好的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这对于将来汽车部分造型设计的影响可谓是革命性的。(编译:张芸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