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油液机械兼顾 Jeep高级技师话冬季爱车保养

2011年12月19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冷的冬季,汽车冬季如何保养已成为车主们关心的话题。由于气温骤降,一些故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俗话说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所以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对冬季行车安全是必要的。下面我们就归纳几点冬季爱车保养注意事项与广大车主朋友一起分享。

  总而言之,汽车冬季保养可分为油液类保养和机械类保养。首先油液类保养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防冻液

  部分车主在潜意识中认为防冻液没什么作用,甚至很多人会错误的认为加水和加防冻液没什么区别。其实不然,这样危害很大,一不小心就把水箱冻坏了,人被落在路上着急不说,经济损失也不小。

  防冻液的全称为防冻冷却液,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有两项主要的功能:第一就是防冻,第二为冷却。一般水的冰点是0摄氏度沸点是100摄氏度而防冻液的冰点则基本都在零下30度以上,沸点一般都在110-120℃,因此防冻液可以防止车辆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车辆的冷却系统,而在夏天则可以防止“开锅”。

  如何选择防冻液的冰点?建议还是参考您实际居住地的冬季最低气温,然后再下降10-15摄氏度为宜。当然如果是南方车主,在冬季有驾车去北方的需求,那么在选择防冻液时需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选择适用于-30-40℃的防冻液就没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