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J.D.Power发布2011年中国车辆可靠性报告

2011年12月19日 11: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与2010年相比,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在车辆可靠性方面的差距缩小了34%。

  这项研究衡量车主在13~36个月拥车期内遇到的问题,包括8个问题类别(发动机/变速系统、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坐椅、空调系统和车身内装)的202个问题症状。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高。在8个细分市场中,本土品牌在3个细分市场获得冠军,其余5个细分市场冠军则全是日系品牌。

  外观和发动机提升最多

  今年是J.D. 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车辆可靠性研究的第二个年头。2011年,中国总体车辆可靠性的平均分数为218个PP100(百辆车故障数),与2010年相比减少了80个。进步主要归功于“车身外观”和“发动机/变速系统”类别的质量提升;这两个类别与2010年相比PP100得分分别减少了18个和16个。

  另外,微客细分市场的车型取得了显著进步,与2010年相比PP100减少了265个,从而促进了整个行业的车辆可靠性提升。乘用车(不包括微客)的问题数与2010年相比减少了63个。

  2011年中国自主品牌的车辆可靠性分数为309个,与2010年相比减少了135个;国际品牌的车辆可靠性分数为177个,与2010年相比减少了66个。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车辆可靠性差距从2010年的201个缩小到了2011年的132个。

  2011年,车主频繁提及的汽车可靠性问题是“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刹车时有噪声”、“前雨刷/喷洗器 – 破损/无法正常工作”、“耗油量过大”和“送出的风有霉味/异味”。

  频繁更换零件最“惹人烦”

  研究发现,44%的车主声称他们在过去6个月里更换了至少一个零配件。最频繁更换的零配件包括车外灯、喇叭、电动车窗部件、离合器和车头灯零部件(不含易损件:刹车片、轮胎和雨刮片)。频繁的零配件更换不仅增加了汽车制造商的直接保修成本,而且可能导致客户抱怨增多和品牌忠诚度下降。

  出色的长期可靠性表现对车主满意度、忠诚度和推荐度具有显著的拉动作用。例如,在声称没有遇到车辆可靠性问题的车主中,35%表示“一定会”推荐他们购买的车型。相比之下,在声称遇到不止一个车辆问题的车主中,这个比例降至23%。(记者陈鑫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