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只是拉风够不够?——试驾敞篷轿跑车IS 250C

2011年12月19日 12: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些日子,广州天气极好,云淡风轻,阳光明媚,昼可见月,是开敞篷车的好日子——更何况是一辆IS 250C。

  后驱、153千瓦V6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运动风格的悬挂设定,虽然发动机排量只有2.5升,但是IS 250C可以带给你非常棒的驾驶体验,0-100km/h加速7.9秒的成绩,对这种小型公路轿跑车而言,已经够快了。

  按住开篷键21秒,就可以实现完全开篷,稍微可惜的是,需要一直按住,不是一键式的;此外,这个操作必须在车辆静止时才能执行,而已经有很多小跑车在行驶中(只要低于一定车速)都可以完成顶篷的开合。

  硬顶完全收起后,这辆轿跑车就“变形”成一款非常拉风的敞篷车,不过,之前你要确定后行李箱里没有放太多的东西。

  作为IS轿车的敞篷版,IS 250C的厂方指导价是64.5万元,比IS 250轿车贵了二十几万!为了偶尔拉风一下,这到底值不值呢?与IS 250轿车相比,我认为IS 250C性价比差了点,但是我9岁的女儿很喜欢敞篷车。对于这种个性化车型,我代表了现实,而女儿则大约代表了未来。

  提完车从4S店开着IS 250C出来,发现前面有一辆非常打眼的小跑车,感觉比我开的IS 250C漂亮多了,那是一部马自达MX5,这部同样是硬顶敞篷的小跑车价格不到IS 250C的一半,30万不到;另外一个可以参照的是硬顶敞篷的奔驰SLK,价格也似乎只比IS 250C略贵,但是却有更加迷人的设计和性能。IS 250C当然也有优势,它是4座的,而那两部都只有两个座位。不过,敞篷车最重要的不就是拉风吗?实用有什么用!(文/图 青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