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今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中趋好

2011年12月19日 17:19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稳中趋好。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李盛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意见》(简称《意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交通运输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李盛霖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视,我们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上更加重视基层、基础和基本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安全保障。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盛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安全生产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声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充分认识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

  李盛霖要求,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两节”、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部门、各单位要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客流特点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组织好春运工作。要各负其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副部长、部安委会副主任徐祖远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政法司司长何建中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部安委会办公室所作的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及明年工作安排和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记者 刘兴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