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今年上半年将出台交通白皮书

2012年01月09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广州新增汽车29.2万辆,可排满20条东风路。广州究竟能容纳多少车辆?昨日,广州市交委主任、市政协委员冼伟雄在广州市政协分组讨论上透露,交委上半年将出台广州交通白皮书,将广州基础设施可以支撑多少交通流量向市民说清楚。有网友发问,这是不是广州限牌的前奏?冼伟雄说,白皮书不等于限牌,限不限牌只是一个形式,现在最重要的是广州交通要形成良性循环,积极发展公交优先政策。他透露,未来广州将有更多公交优先交通政策。

  去年穗新增29.2万辆车

  在昨日的分组讨论上,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吴沙透露,广州去年新增汽车29.2万辆,而三四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是18万~20万辆。广州市交委主任、市政协委员冼伟雄则指出,把30万汽车排在路上可以排满20条东风路。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广州不可能每年建设20条东风路。冼伟雄透露,广州市交委正在起草广州交通白皮书,将广州基础设施到底可以支撑起多少交通流量,可以支撑多少辆车详细和市民交一交底。据冼伟雄介绍,广州交通白皮书在今年上半年就能完成,向市民公布。

  网友担心:是否限牌前奏?

  “现在广州汽车拥有量为185万辆左右,如果白皮书显示广州的道路资源只能容纳200万辆车,那是否意味着广州要开始限牌了?”网友“小白不怕”在网上表示。

  白皮书是否意味着限牌?昨日,分组讨论结束后,记者带着网友的提问向冼伟雄咨询。“公布白皮书不等于说要限牌”,冼伟雄说,限不限牌只是一个形式,现在广州交通要做的关键是要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冼伟雄介绍,未来广州交通的重点政策是发展公交优先。(记者王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