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辆日系车一年多 “刹不牢”撞了3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辆日系车一年多 “刹不牢”撞了3次
2010年04月14日 08: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0月买的车,到现在开了1年多,关键时刻总刹不牢,已经撞了3次了!”上周五,金华永康读者陈先生给“汽车路路通”栏目打来电话。他说,由于刹车失灵,自己的车多次发生追尾,可4S店却一味地推诿责任。“不知道该怎么办好。”陈先生表示。

  新车检测时,刹车“不合格”

  2008年10月,陈先生在金华的4S店买了一辆日系轿车,价格15万元。根据规定,上牌前新车必须过线检测。可当陈先生开着新车,兴冲冲赶去永康车检站,他的车却连续4次被定“不合格”,问题都出在刹车上。“工作人员告诉我,刹车有问题,无法正常行使,不给我上牌。”无奈,陈先生只好找到4S店。“可4S店里人说,车子肯定没问题,否则他们是不会拿来卖的。”4S店工作人员捣鼓了一阵,还把车开去金华车检站过线检测,总算是顺利通过,上了车牌。

  “后来我才知道,金华当时新车免检,4S店利用了地域差异逃过了车检,但问题依然还在。”陈先生说。

  撞了3次,修掉3万多

  尽管通过了车检,但新车带给陈先生的烦恼,才刚刚开始。2009年3月,买车不到半年,在永康西塔桥下,这辆车第一次出了事故。“我开车下桥,速度大概四五十码,前面七八米的地方一辆小货车突然冲了出来。我一个急刹,车没刹住,眼睁睁地看车它撞上了小货车的尾巴。”

  2009年7月的一天,陈先生开车走在去武义的省道上,一辆摩托车从路边窜出,这辆车的刹车再一次失灵。“都踩到底了,速度没减下来,我只好猛打方向。”这回,车翻到了路肩下。陈先生系了安全带,人没事,但车就惨了,修补底盘加全车油漆,花了3万多元。

  今年4月2日,同样因为“刹不住”,陈先生的车再度追尾了其他车。这次,修车又花了他3000多元。

  刹车问题还是操控失误?4S店说“还要检测”

  陈先生多次找到买车的4S店。可4S店一直表示,“车的质量没问题,是不是你的操作出现了失误?”

  对于4S店的说法,陈先生很不满。“一次事故,或许是我刹车没踩好。”可是,多次撞车,加上这辆车上牌前通不过车检的“案底”,更令陈先生认为,这辆车的刹车存在问题。

  本周一,记者致电陈先生买车的4S店。“陈先生反映的问题我们很重视。”该4S店一位姓朱的经理向记者表示,“出了3次事故,很遗憾,不过究竟是刹车问题还是操控失误,目前还不能确定。”

  这位朱经理表示,该车在新车时通不过车检,并不能作为这辆车“刹车有问题”的依据。“毕竟不是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不过她表示,将积极与厂方联系,调来工程师给这辆车的刹车做检查,最迟期限是“一周之内”。“如果确认是刹车问题,我们将担负起责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