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诺汽车和日本日产宣布加大合作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法国雷诺汽车和日本日产宣布加大合作力度
2009年05月31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汽车巨头雷诺集团29日宣布,在雷诺-日产联盟成立10周年之际,将建立协调小组加大双方合作力度,以通过提高协同效应增加15亿欧元收益。

  雷诺集团说,为更好利用10年来的多元文化管理经验,雷诺-日产联盟决定成立一个由日产6名成员和雷诺5名成员组成的小组。该小组将从6月1日开始工作,以推动两家企业在各个层面上的协同优势,建立、实施更广泛的合作标准。

  雷诺-日产联盟今年定下的协同效应收益是15亿欧元,成立该小组也是为了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小组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全球采购、后勤支持、机械工程合作以及节能汽车研发等。

  雷诺和日产两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过去10年里,雷诺和日产依靠联盟建立了双赢的协同架构,时至今日,追求协同效应已经成为一种必然。

  法国雷诺集团和日本日产公司于1999年建立战略联盟,并成为汽车制造商跨国合作的典范。雷诺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雷诺和日产旗下汽车销量名列全球第三,市场份额达到9%。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