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拟利用其已停产工厂在美国生产小型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拟利用其已停产工厂在美国生产小型车
2009年05月31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处破产保护漩涡的通用汽车公司29日宣布,公司拟利用其已经停产的工厂在美国国内生产小型车。

  根据规划,通用将对因停产而闲置的生产线进行重新装配,以生产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年产量预计为16万辆。通用说,该计划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小型车品种。但通用没有披露将投产的具体车型。目前,通用在产的小型车有雪佛兰克鲁兹和雪佛兰VOLT。

  此外,具体选择哪家停产工厂也有待决定。据悉,通用将于6月1日宣布14家即将关闭工厂的名单。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亨德森表示,通用之所以推出该计划是因为“小型车是目前美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但他也承认,通用要想使美国产小型车具有成本优势,并在美国市场上盈利,还需要付出特别的努力。

  通用产品结构一直以高油耗车型为主,随着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原先青睐SUV、皮卡等车型的美国消费者逐渐转向节油环保的小型车和紧凑车型,导致通用在美国国内的销量大幅下降。通用在美国销售的轿车和轻型卡车约67%为本土制造,如果上述小型车计划能够顺利实施,预计到2015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7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