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菲恋"审批结果还是未知数 发改委尚未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菲恋"审批结果还是未知数 发改委尚未表态
2009年06月16日 09:0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6日完成环保公示期的广汽菲亚特合资项目距离完成最后审批程序的日期越来越近,但最终的项目情况可能与原来申报的内容有所差异。

  “由于涉及合资,细节方面极其复杂。菲亚特和广汽集团的合资项目已经上报到国家发改委以及相关部门,但是尚未获得最终审批。”日前,菲亚特(中国)公关部负责人郑晓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发改委与相关部门审批结果下达之前,还会出现不同的结局,而菲亚特中国也不希望现在的状况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此前与南汽合资的失败教训,让菲亚特对前景的判断更加谨慎,毕竟与广汽集团的合资项目是菲亚特重新在中国发展的新起点,这对于第二次在中国进行合资的菲亚特而言,至关重要。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又对广菲项目提出了“必须拿出5年的车型规划”要求。对此,菲亚特内部人士表示,菲亚特在车型引进方面已经制订了详细的计划。

  与此同时,目前广汽收编长丰汽车也给菲亚特的合资项目带来了变数。此前,国家环保部门的环评公示显示,该合资项目选址番禺化龙镇,投资总额为42.69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14万辆整车,双方合作生产的具体车型是领雅(linea)。然而广汽收购长丰汽车后,该项目已确定移师长沙,通过改造长丰汽车现有的生产线,进行扩建,总投资额也会有相应缩减。

  有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目前的工作重点仍在整合国内的汽车资源,鼓励企业间兼并重组,对于菲亚特与菲亚特的合资项目还要看国家发改委的最后意见。“菲亚特在中国的合资历史曾有失败的案例,这也为最后审批结果留下了悬念。”

  对此,菲亚特的经销商们也感到焦急:“菲亚特进口车的业务现在是举步维艰,很多经销商坚守没有退出,正是等待菲亚特重回合资,期待能在中国市场有一个新的旅程。”据悉,菲亚特在中国今年的销售计划是5万辆,如今任务时间已经过半,实际销售情况只能用惨淡形容。“现在该项目应该已接近完成审批,我们还需要一些耐心和等待,如果合资项目出现任何意外,对菲亚特经销商,及菲亚特都是个致命的打击。”一位菲亚特的经销商说。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