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上海通用过“关” 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上海通用过“关” 了
2009年07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别克新君越上市发布会上,上汽股份副总裁、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对记者说:“上海通用是过了一关”,他指的是通用汽车破产保护这一“关”。

  6月1日,通用汽车在美国宣告破产保护,丁磊感觉来现在的情况比原先预想的好,因为通用保留下来的三个轿车品牌,正是上海通用目前所拥有的品牌;老通用所有技术将都转移到新公司。今后上海通用在通用全球的战略中地位越发突出,上海通用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机会。

  上海通用6月份销售各种汽车60300车,整个6月,退订或者缓订的车只有30多辆车,其中不排除因供不上货,客户不愿久等的退订。6万多台销量与30多辆退订之比,可以说微乎其微。物流方面,上海通用四个全球采购中心,没有一种零部件发生短缺,而今年的产销量量比去年计划增长了30%—50%。丁磊说:“通用破产保护,对上海通用的经营基本没有影响”。

  “内部士气特别旺盛,有些越战越勇的气势,好象还不过瘾,希望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丁磊显得十分轻松与潇洒。

  尽管前面的关口还很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但来自美国通用的不确定因素会越来越少,通用破产保护危机这一关算是走过来了,上海通用转危机为机遇了。由于通用全球资源越来越集中,上海通用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加上自己本身能力的提升,今后产品优势越来越大,前景应该是更加看好。

  今后,通用汽车通过破产重组,剥离不良资产,形成一个全新的公司,未来走势越来越清晰。丁磊毒刺很有信心。上海通用年初计划今年销量是49万辆,现在看来可以达到58万辆。丁磊说,如果整个大势没有大的波折,可能还会再高一点。

  近日上市的别克新一代君越,是上海通用的一个主力车型,从平面图开始,花去了丁磊很多精力,考虑中美市场和文化的差异,反复修改。这次上市发布会阵容庞大而豪华,地点选在广州,上海通用的意图,路人皆知。

  别克因为在中国的成功,才走向了国际化,这一点美国通用自己也认可。新君越、新君威后面怎么走,丁磊说,他们都有成熟的考虑。上海通用前两年提出第二次创业,提出“突破局限,从成功走向卓越”,就是想做一个“先知先觉”的企业,在企业状况好的时候就改。“局限”不是人们马上看得到的困境,而是阻碍思考、阻碍组织发展的局限。

  对下半年车市,丁磊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去年积累的消费上半年已经全部释放了,国家不会出台更激进的刺激政策,国际油价也在攀升,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所有这些负面因素都存在,但大的基本面没有变,情况不会进一步恶化。一般情况下,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比例是45比55,这样全年汽车销量可能会超过1100万辆,中国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过去想大概在2015年,现在提前到了。

  丁磊分析道,总体讲,中国老百姓积累的财富还是很多的,人们是储蓄消费,不怕金融危机,中国消费文化是“跨界”消费,会超越自己家境层次消费。现在每年有600多万大学毕业生,其中有一半买车,就是300万辆,这种增长势头不得了。他告诉记者,上海通用将再一次下探到低端市场,计划是两三年前就定了的,现在正研制的一种车子,安全系数高,操作性很好,功能齐全,外观非常好,价格非常便宜,今年年底就能和大家见面。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