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堪称凶猛 全面复苏让上海通用找回自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别克堪称凶猛 全面复苏让上海通用找回自信
2009年07月23日 09: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上海通用,别克将会怎样?没有别克新君威的热销,上海通用又将如何在多变的2009年重新找回久违的自信和从容?

  无可置疑的是,随着新君威的热销和新君越的上市,别克品牌得以重新塑造。上海通用这艘行驶了10年的航船终于走出低谷,驶回曾经一度偏离的航道。

  每一个汽车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旗舰车型,这款车型也许售价不是最高,销量也不是最大,但却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和灵魂。在上海通用冗长的产品线中,别克是无可争议的核心,而在别克庞大的产品列阵中,君威和君越销量不及凯越,甚至曾经的赛欧,售价不及GL8、荣御、林荫大道,但却是支撑上海通用发展的擎天柱。

  从1999年第一辆别克新世纪销售至今,过去10年间我们见证了别克的辉煌和低迷。这个舶来的汽车品牌并不是美国通用的宠儿,因此未能像雅阁、凯美瑞那般从母体上获得血统纯正的革新,也就此走过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发展路线。

  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00万辆的别克轿车创造了单一名牌的销售奇迹,但这个奇迹在被业界称赞的同时,也被各种质疑包围。在唯血统论的消费环境下,2002年诞生的别克君威多了本土研发的印迹,别克荣御是澳洲霍顿的子嫡,别克赛欧和凯越有挥之不去的韩系背影。别克是什么?在上海通用的悉心呵护下,别克的战线越拉越长,销量节节攀升,但却在更多强劲对手的挤压下逐渐显现出颓势。

  曾经在中高端市场上与雅阁并驾齐驱的别克未能扼守辉煌,并被后来的凯美瑞、天籁赶超。一度,上海通用的掌门人说,销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构建企业的强健体系。这句话的背后是上海通用的全面调整。2008年年底,新君威的“当红问世”意义深远。别克就此被赋予“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全新品牌内涵,在经历全球同步导入、“全球选、任我改”之后,别克未来的产品定位被确定为“全球平台、欧美技术”。

  2009年,街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君威。4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说:“我们已经走出低谷。”7月8日,全新别克君越上市。在此一周前,美国通用在经历40天的生死考验后从急诊室里走出来,经历破产保护的百年老店终于获得新生。

  上海通用说,新君越将携手新君威,重夺中高档市场的主导权,终结雅阁、凯美瑞把持的销量垄断局面,从而开创一个崭新格局。能否如愿以偿,尚需时日。重要的是,别克的全面复苏让上海通用找回了久违的自信和从容。

  《动物凶猛》表意说,这种动物不仅表现为进攻的杀伤力大,更主要的是无所畏惧。从辉煌到低谷,再到全面复苏,别克走完了一个轮回。没有永远的赢家,尚显稚嫩的中国汽车市场会有更多类似别克的故事。就目前看,别克堪称凶猛。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