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全球销售减少22% 中国市场依然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全球销售减少22% 中国市场依然强劲
2009年07月2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今年上半年,美国汽车业销售遭遇近三十来最窘迫境况。据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公司全球销量减少21.8%,至355万辆。第二季度略有好转,全球销量同比减少15.4%至194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地区销量下降39.5%。同期在欧洲的销量则下降24.4%,在拉美、非洲和中东地区的销量下降18.3%。相比之下,上半年通用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则增长21.5%,其中在中国的销量尤为强劲.

  通用汽车去年将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位置让位于日本丰田汽车,且一旦其完成剥离悍马、萨博、土星和庞帝亚克等品牌后,预计公司规模会进一步缩减。今年上半年,上述四个品牌共为通用的汽车销售贡献了约20.8万辆。

  在经历了40天的破产保护期之后,通用于7月10日脱离破产保护。其主要业务得以出售给了一家主要由美国财政部控股的新公司。通用管理人员表示,尽管破产保护无疑对其销量造成了冲击,但并没有想像的严重。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