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亮绿灯 腾中重工将于近日签署并购悍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商务部亮绿灯 腾中重工将于近日签署并购悍马
2009年07月2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在媒体报道“腾中重工可能建立离岸投资公司,以方便其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的消息炒的沸沸扬扬之际,又有媒体曝出此次收购的新消息:腾中重工将于近日正式签署并购悍马协议,而摩根斯坦利将提供足额收购资金。

  根据中国现行规定,如果中国公司要在中国建设悍马工厂,必须得到发改委的批准。如果腾中要从中国国内出资购买陷入困境的美国品牌,还必须得到商务部的批准。

    此前,有消息称,腾中可能已离岸方式购买悍马,这样就不需要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目前,又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已经对腾中收购悍马项目亮起了绿灯。

  之前,业内认为,由于悍马是高油耗车,不符合国内节能环保主旋律,收购国外企业也不符合国内兼并重组的主旋律,因此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可能性很小。但商务部此前曾经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意向属于正常和理性的行为。可见商务部对腾中收购悍马并不是持反对意见的。

  在悍马日前在天津中汽研做过的测试表明:“悍马H4油耗在13个油左右,比路虎低。”而油耗问题,恰恰是发改委不能通过悍马国产的关键问题。

  据悉,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因悍马的资产价格谈判出现分歧,已将最终签约时间一推再推。今日,此消息灵通人士再次向媒体透露,腾中与通用汽车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签订收购条约。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