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CEO和CFO离职 “蛇吞象”战略以失败告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保时捷CEO和CFO离职 “蛇吞象”战略以失败告终
2009年07月2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周四宣布,首席执行官文德林·维德金(Wendelin Wiedeking)将离开公司,同时离职的还有该公司首席财务长霍尔格·赫特(Holger Haerter)。两人将分别获得5000万欧元和1250万欧元的离职补偿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保时捷监事会刚刚批准了维德金至少50亿欧元的增资计划,并一致支持公司与卡塔尔的注资谈判。

    保时捷在一次特别董事会结束后发布公告称,维德金和赫特在深思熟虑后认为,如果他们不在董事会担任职务,公司进一步战略发展会更好。

    保时捷表示,维德金和赫特认为他们的辞职将对缓和目前局势有重大贡献,并且有助于该公司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组建一家综合的汽车制造商。

    据德新社消息,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将于23日晚些时候以80亿欧元全额收购保时捷。22日晚,保时捷管理人员在位于斯图加特的总部连夜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维德金的离职事宜。

    根据保时捷控股家族与大众达成的收购协议,保时捷股东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将持有大众与保时捷合并后公司50%的股权,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将继续持有公司20%的股权,而投资机构卡塔尔方面则有机会收购公司14.9%到19.9%的股权。

    至此,保时捷上演收购大众的“蛇吞象”好戏终于以玩火自焚结束。与大众合并后,其品牌“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汽车旗下第10个汽车品牌。其他9个品牌为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西特、斯柯达、大众汽车、大众汽车商务车和斯堪尼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