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滑幅度最小 大众逼近世界第一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量下滑幅度最小 大众逼近世界第一宝座
2009年08月11日 08: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众正在一步步靠近世界第一的宝座。凭借消费者对POLO等车型的追捧,大众并没有遭遇其他车企所面临的销量大幅度下滑的窘境,从而使其进一步缩小了与丰田的差距。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丰田比排在第三名的大众多卖出汽车46.3805万辆,而在2008年的上半年,丰田与大众的差距为155万辆。仅用1年的时间,大众就缩小了与丰田之间接近110万辆的差距。

  同时,大众也缩短了与排名第二的通用汽车的差距,这个差距由去年上半年的120多万辆,缩短为今年的40多万辆。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虽然丰田、通用和大众的销量均同比出现下滑,但大众的下滑相比丰田和通用来说不值一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丰田和通用的销量同比下滑分别为26%和21.8%,但大众的销量下滑数据仅为5.1%。

  虽然大众在销量上暂时落后,但大众未来的潜力十足。在不久的未来,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旗下第十个品牌。据了解,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和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监事会已经举行会议,为两大公司合并组建汽车集团扫清障碍,最终的联合蓝图将在未来几周内制定。保时捷去年的销量为8.7万辆。

  有分析师认为,大众收购保时捷后,诞生的会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汽车帝国,届时大众的10个品牌将分别为:大众、奥迪、西亚特、兰博基尼、大众商用车、斯柯达、宾利、布加迪、斯堪尼亚和保时捷。

  “无论从产品跨度上,还是车型数量上,大众均走在了丰田和通用的前面。”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大众的目标是最迟在2018年超过丰田和通用汽车,成为业内老大。目前,这个机会正在慢慢到来,由于美国市场遭受经济衰退和信贷危机的冲击,汽车销售“崩盘”,这个市场是丰田和通用主要依靠的市场。而大众汽车的核心市场在德国、中国和巴西。

  “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大众汽车超越丰田成为世界第一,也许不需要等到原计划的2018年。”上述分析师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