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格局悄然变脸 上汽"老大"地位日益巩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大"格局悄然变脸 上汽"老大"地位日益巩固
2009年08月24日 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新汽车产业规划中,国家重新划分的“四大四小”格局使原来的“三大”格局有所变化,而最近东风在7月的销量首次超过一汽,跃居第二名。一汽也在筹划整体上市,以图弥补在资本市场上的差距。在上汽日益巩固其在国内市场老大局面的同时,一汽和东风正在争夺老二位置,“三大”格局悄悄发生变化。

  上汽“老大”地位日益巩固

  上汽的“老大”地位日益巩固,今年前7个月,上汽销量已经接近144万辆,比第二名的一汽领先40多万辆,把一汽和东风远远地甩在后面。今年上汽的总产量预计将突破200万辆大关,将成为我国首个产销规模过200万辆大关的汽车集团。

  上汽集团旗下的“三驾马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齐头并进,前者占据了微车近乎半壁江山,今年月均销量接近10万辆,前7个月的销量在60万辆左右,是上汽保持拉大局面的最大功臣,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两者在7月分别位居狭义乘用车行业的前两名。此外,上汽的自主品牌荣威也开始放量增长。商用车板块中南京依维柯和上汽红岩依维柯也步入正轨。

  在盈利能力方面,在2008年为韩国双龙汽车计提30亿元后,今年上汽的各个合资企业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整体盈利能力反超一汽和东风,重新成为国内盈利能力最高的汽车集团,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也走在了前列。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