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与长安积怨难解 国内最大微车系整合无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航与长安积怨难解 国内最大微车系整合无望
2009年08月27日 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新中航集团成立以来,中航工业汽车公司总经理赵桂斌就被传言所困扰,如今,一个更大的爆料让他震怒。急于在汽车业站住阵脚的中航汽车,碰到了一个唯恐避之不及的对手,而这个对手,很可能有吞并它的企图。

  日前,有媒体报道,“据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中航工业汽车公司,包括哈飞、昌河以及东安动力这些汽车业务都可能无偿划拨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由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双方最迟年底签约”。

  看上去,成立不到一年的中航汽车,又一次陷入了危机。

  谁制造了整合传言?

  “这怎么可能?中航汽车业务绝不会划拨给兵装!”8月24日,赵桂斌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5天前,中航汽车召开了一届二次董事会会议。有传言说,中航已在会议中就与长安集团合作一事进行过讨论,更有人称,中航给出了与PSA谈判的最后期限,要求在年底前谈成,以此来避免上级主管部门强制剥离其汽车业务。

  在记者的追问下,赵桂斌透露了此次会议内容:“我们主要在谈今年汽车业务大幅减亏的问题,要求旗下整车企业力争上游,赶上行业平均水平。内容并未涉及与PSA或长安的合作。”

  一个月前,PSA集团新总裁菲利浦·瓦兰对外透露,PSA将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此话一出,业内纷纷将目光转向中航旗下的哈飞汽车。5年前,哈飞就与PSA有过接触,直到今天,合资一事仍然悬而未决。针对哈飞与PSA将于9月签约的传言,赵桂斌表示:“谈了5年都没谈拢,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定了?”

  8月24日下午,中航旗下的昌河汽车在北京举办乘用车市场发展暨中国黄金排量汽车高峰论坛,亦有工信部人士在场支持,这也让“工信部撮合中航与长安合作”的传言丧失了可信度。

  “如果真是长安放出这样不负责任的消息,以此来捞取市场资本,那简直太阴损了!”昌河汽车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此事传播得越广,对企业形象的损害越大,更可能使昌河的经销商丧失信心,产生抵触情绪,向长安靠拢。

  记者致电长安汽车市场部部长王俊,他表示,他也是在报纸上看到长安收购中航汽车业务的消息,并称自己完全不知道此事:”我可以负责任地讲,长安和中航汽车没有任何接触,你也可以问问哈飞或昌河,我们找过他们没有。”

  一位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将中航汽车资产无偿划拨长安,长安就可轻松进入国内汽车企业前三。他还称,长安上上下下对此事都相当兴奋,但消息来源却无据可查,股份公司更是守口如瓶。

  “长安怎么说我们不管,但结婚总得两个人都同意吧”,赵桂斌说。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