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淮联姻无果 奇瑞重组觅得新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与江淮联姻无果 奇瑞重组觅得新欢
2009年09月03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内,奇瑞兼并重组的新对象将曝光,而这家被异地重组的车企,并非之前坊间传言甚欢的安徽同乡江淮。今年汽车界又一起重组大案即将浮出水面。

  与江淮无果

  与江淮传播了七年的绯闻,将在一桩新的“婚事”到来时宣告破灭。

  近日,奇瑞内部一位中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奇瑞与江淮重组无望,已经与国内另一家车企达成重组协议,“最快一周内你就会知道到底是哪家”。记者为此致电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他当即予以否认,并称:“奇瑞江淮重组没有任何进展。”江淮数位高层也表示,对此并不清楚。

  奇瑞与江淮之间扑朔迷离的“恋情”,一直是汽车界津津乐道的话题,绯闻历史甚至可以追溯至2002年。两者的合并也被视为安徽省打造“大安汽”宏图的关键一笔。外界确实对此有不少促进和推动,但关键是双方的诚意几何。5月12日,安徽公布《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因为字句中对省内重组的明确说法,让此事进入高潮,其间,省主管部门也曾有意推动。但是,“双方只是走走过场,并没有实际谈判。”

  奇瑞方面认为,奇瑞、江淮两家公司在经营风格、企业文化等方面差别过大,并不适合兼并,在相当一部分人看来,“1+1如果不能大于2,还有什么意义呢?”奇瑞与江淮已经错过了合并的最佳时机。如今,江淮已在轿车领域崭露头角,同悦月销5000辆,成功跻身主流阵营,奇瑞也在今年初正式进军商用车市场,双方的互补性已经不是那么强烈。 由于地缘上的天然接近性,与江淮合并一事很难就此终结。上述人士谨慎表示,与江淮合并“是长期战略,而非短期战略”,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任何结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