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双龙重组 上汽集团股份可能缩至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韩国双龙重组 上汽集团股份可能缩至一成
2009年09月18日 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结束了77天的罢工事件后,进入回生程序的双龙汽车已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回生企划案”。记者昨天获悉,双龙汽车在其“回生企划案”中提出将进行大规模减资行动,普通股东年内将进行9比1的缩减,而大股东上海汽车则将面临15比1的缩减;这种通过减少股份数量而进行减资的行为,虽然会减少资本金额,但同时也会缩减债务。同时,双龙汽车还将对大股东上海汽车公司问责关于经营失误的责任问题,并进行更大幅度的资本缩减,即从当时51.3%的持股量缩减到11.2%,掌握在数万名一般股东手中的股份数额也将由48.7%缩减至17.7%。而对于产业银行等担保债权人,双龙则将全额偿还债务。

  据悉,法院将对“回生企划案”进行审核,以确保企划案没有法律层面的问题,之后将对其是否有可能实现进行再度审核。如果法院认定回生案满足法律条件,将会于11月6日举行第二次相关人士会议,征得债权团的同意。如果债权团接受企划案,双龙汽车将通过国际招标走上回生之路;但如果债权团反对此方案,则将通过分割出售的方式履行偿还债务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1月,上汽集团出资5亿美元正式收购双龙汽车48.92%的股权,成为双龙第一大股东,后增持双龙汽车股权至51.33%;2008年12月,双龙工会成员以外泄核心技术为由,扣留中方管理人员,最终双龙汽车不得不放弃整改方案;2009年1月5日,为缓解双龙短期现金流压力,上汽集团提供259亿韩元资金援助双龙,但对于上汽提出的裁员2000人,双龙工会则拒绝接受;同年1月9日,因财务状况恶化,双龙向韩国法院提出进入回生程序申请;2月6日,韩国法院宣布双龙汽车进入破产重组程序,这意味着大股东上汽集团失去了对双龙的控制权;之后,双龙爆发了为期77天的占厂罢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