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入股 吉利“傍大款”购沃尔沃靠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盛将入股 吉利“傍大款”购沃尔沃靠谱
2009年09月21日 10:0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是光明正大地迎娶沃尔沃,还是曲线并购欧宝?尽管吉利一再对绯闻遮遮掩掩,但其心急火燎地上市融资,还是让媒体抓住了“小辫子”。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称,高盛旗下一家私人基金将斥资2.5亿美元入股吉利汽车的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方面也宣称,相关消息或于周一公布。

  该报援引知情人的消息称,高盛将购入吉利汽车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及认股权证,从而取得吉利汽车少数权益。尽管入股的规模目前尚不明确,但据研究公司FactSetResearch的调查显示,该上市公司已达到约16.8亿美元的市值。

  消息人士称,吉利计划借助这笔钱扩大其运营资金,以减轻母公司竞购沃尔沃带来的资金压力。而作为福特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福特也寄希望于吉利接管沃尔沃。

  尽管双方互相对上了眼儿,但收购之路并不平坦,近日外媒爆料,吉利酝酿把橄榄枝抛向刚刚成功收购欧宝的麦格纳,声称双方正在讨论共同收购欧宝的可行性。一时间被媒体冠以朝三暮四“负心郎”的头衔。

  但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马上予以回应,称这次发行的可换股债券绝不是为了收购欧宝。再加上吉利曾首度承认,其母公司有意联手一家国有控股公司共同收购沃尔沃。因此媒体分析称,此次融资多半是要把钱投向沃尔沃。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沃尔沃方面的证实,据日本媒体今晨报道,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欧德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特汽车目前正在考虑沃尔沃的出售事宜,但要作出决定仍需一段时日。

  关于收购者的条件,欧德希望找到一个能扩大沃尔沃现有销售规模的合作伙伴。

  对于目前正在扩大的中国市场,他认为“选择本地企业合作是恰当的”,暗示竞购者中存在中国的汽车厂商,而这个潜在对象呼声最高的就是吉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