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奇瑞谋求海内外联动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连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奇瑞谋求海内外联动布局
2009年10月21日 09:0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奇瑞汽车大连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规划年产20万辆乘用车的整车厂的建设,将利用大连集装箱码头和汽车滚装码头的航运优势,与奇瑞公司汽车自有滚装码头形成江海联运的新格局,为奇瑞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创造新的有利条件。

  奇瑞大连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资约为20亿元。项目计划2011年底建成,2015年投产。工厂的装备水平将高于奇瑞现有芜湖生产基地的水平。据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介绍,建设大连生产基地项目是奇瑞多年发展的内在需要。经过10多年的跨越式发展,奇瑞公司现已拥有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及部分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具备年产整车45万辆、发动机45万台和变速箱40万套的生产能力,拥有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子品牌及其旗下QQ系列、A系列、旗云、瑞虎、东方之子、M系列、X系列等十五个系列整车及与其配套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关键零部件产品,拥有30多款储备车型,20多款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基本实现了“开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目标。建设新的生产基地,是奇瑞突破目前产能瓶颈约束,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的必然举措。

  目前,奇瑞已在海外建立了9个海外工厂,今年将实现在海外建立15个工厂的布局。大连生产基地是奇瑞在国内除芜湖以外投资的首个生产基地,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将使它成为奇瑞公司联结海内外市场的枢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