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网站正式发布 竞购沃尔沃吉利有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浙江吉利网站正式发布 竞购沃尔沃吉利有戏
2009年10月29日 09:02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的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事件,终于得到吉利的首次回应。今晚8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其企业网站首页正式对外宣称:吉利已成为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首选竞购方。

  在此之前,尽管外界众说纷纭,但对竞购沃尔沃一事,吉利集团一直讳莫如深,今天发布的“官方公告”,是吉利首度对此作出明确回应。

  在成为首选竞购方后,吉利即将开始与福特公司就收购细节进行谈判。此前,吉利和福特已经进行了多次磋商。

  据了解,如果吉利竞购成功后,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同时,沃尔沃将借此进一步增强在中国这个重要汽车市场上的销售网络和采购渠道建设。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的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的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并继续发扬其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对沃尔沃而言,如果交易达成,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实力将得到加强,并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上创造新的增长机会和实现各项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

  李书福认为,对吉利而言,这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步,既表明吉利将致力于沃尔沃品牌在全球一百多个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地位。

  业内认为,由于福特汽车今年业绩向好,势必会不断提高沃尔沃的叫价,按照吉利集团现在的市值计算,单靠自身的能力很难落实收购。不过,吉利方面透露,交易得到了中方银行支持,但他们称目前不方便就此对外披露更多细节。

  作为独立综合性汽车制造商,吉利集团拥有生产整车、发动机和变速器全套汽车系统的能力,是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公司之一。据吉利上市公司9月份公布的 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吉利汽车净利润为5.9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5%;期内每股盈利0.09元,同比增加93%,创历史新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