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产销首破百万辆 北汽萨博有望年底前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产销首破百万辆 北汽萨博有望年底前签约
2009年11月11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汽集团今年产销超百万的庆典上获悉,北汽曲线入股萨博品牌计划目前进展顺利,有望按计划在年底前实现签约,这将成为继收购欧宝失败之后,北汽在海外并购上的另一收获。

  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昨日(11月10日)表示,目前北汽入股科尼赛克并达成与萨博合作的事宜正在稳步推进,年底前应该能实现签约,同时,北汽也在和萨博就帮助其加快开拓中国市场展开讨论。

  不过,北汽控股副总韩永贵同时表示,与萨博的合作本身十分复杂,涉及北汽、通用、瑞典政府以及欧盟等多方面,光法律文本就有70多件,因而有很多环节和细节需要一一通过。北汽在海外并购上坚持的重要原则就是要实现双赢,与萨博的合作将同样如此,目前设立的各项目标都未发生改变。

  9月15日,北汽与萨博品牌的准收购方———科尼赛克投资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出资2.75亿欧元成为科尼赛克的非控股少数股股东之后,借此“曲线”入股萨博,并将在中国推广萨博品牌。汪大总曾表示,希望仿效雷诺-日产联盟,与萨博建立战略联盟。”

  基于旗下北京现代、福田以及北京奔驰产销的快速增长,北汽集团今年产销截至目前已达102.4万辆,同比增52.7%,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自成立以来年产销首次突破一百万辆。北汽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将今年全年产销目标提升至120万辆,销售收入超1100亿元。(尹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