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后年在华投放电动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后年在华投放电动车
2009年11月19日 09: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丰田社长丰田章男、福特总裁穆拉利、通用汽车CEO韩德胜今年下半年相继访华之后,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11月11日也来到中国,他在接受国内媒体的集体采访时表示,日产将在2011年在华投放电动车。

  此外他还强调,雷诺会在恰当的时刻来到中国,来到广州。

  激励措施是电动车推广的关键

  2009年4月,日产突然发招与国家工信部签订电动车合作协议,这让日产成了工信部首个电动车领域的合作伙伴,日产的电动车发展计划自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采访中,戈恩表示:2011年,日产将在中国推出一款电动车,2012年,日产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车。不过戈恩否定了之前传言的“日产将在东风日产生产电动车”的消息,表示,先期在中国销售的电动车包括电池都将进口,至于会不会在华生产则要“看机会成熟”。

  对于电动车的普及,戈恩表示,和传统汽车相比,电动车的技术并不算复杂,如何推广主要是看政府的推广和社会的配套。戈恩表示:日产正在积极地和中国各地的政府部门进行谈判,希望能够给电动车消费者提供有力的激励措施。戈恩强调:“没有激励措施,电动车不会有大范围的推广。”

  准备好后雷诺会来中国

  目前除了雷诺汽车,全球主要汽车巨头几乎都已经在中国生产,而东风雷诺项目也一度提上日程,对于雷诺这个“江湖最后一个大佬”何时会到中国?戈恩表示:“雷诺有一天会来到中国,但必须要等到它准备好了,才能来。”

  戈恩表示,目前雷诺在印度和俄罗斯都有比较大的项目,在这种情况下,雷诺来到中国比较困难,但肯定不会放弃中国。至于选址和合作伙伴问题,戈恩的谈话在不经意中可能透露了玄机,他说:“我刚刚和花都区有关领导说,东风日产扩建的这块地是我们留给雷诺项目的,花都区的这位领导说,我们会在不远的地方再给雷诺留一块地,比这里更大。”这或许意味着:东风雷诺项目的大本营可能仍然会是广州花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