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2亿美元收购萨博 三年开发3至4款中高级轿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汽2亿美元收购萨博 三年开发3至4款中高级轿车
2009年12月23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在北汽集团收购萨博知识产权暨自主品牌乘用车平台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在充分消化本次购买的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上,北汽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开发出3至4款轿车和2至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覆盖中高级轿车的各个细分市场并成为该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即将开发的车型包括两厢、三厢B级车,三厢A级车和SUV。

  据悉,北汽最终以2亿美元的价格从萨博购买了3个整车平台(萨博93三厢、萨博95三厢、萨博95运动型轿车)、2款发动机技术和2款变速箱(F25和F35)。据专家介绍,国内开发一个平台的投入大概需要5年时间和6亿-8亿元人民币。北汽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330亿元进行车型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动力总成工厂建设,动力总成工厂明年2月28日动工,2011年新的自主研发车型走向市场。

  萨博是世界上第一家成功把涡轮增压器用于轿车汽油机的汽车制造商,萨博公司使汽车发动机在应用涡轮增压技术上,真正开始走向成熟,宣告了汽车产业一个新时代的诞生,涡轮增压技术改写了“排量大小决定功率”的传统概念。

  北汽从萨博买到的具备完整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系列——Fam.111 2.0-2.3升发动机,包括4款涡轮增压机型、2款生物燃料机型、2款自然吸气机型,可用于中级和中高级轿车、中级和中高级SUV等车型。

  此外,北汽还购买到了Know-How,它是一系列设计要求(包括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及为了达到设计要求的验证方法、验证计划和验证报告,以及各种分析方法和报告。

  专家点评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这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喜事,如果可以成功收购到‘技术’,利用国外的技术平台把自己的车做好,可以使我们的民族品牌尽快进步。

  车评专家孟京涛:这次北汽收购的是萨博的一些老车型,收购之后是否可以推动其品牌的发展,会不会使其品牌价值缩水,如何重新定位这些老车型等营销问题,都面临考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