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称对沃尔沃的任何变化均有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福特称对沃尔沃的任何变化均有预案
2010年01月13日 1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华销售落后于其他世界巨头的福特汽车正在加快追赶的脚步。2009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达到创纪录的440,619台,同比劲增44%。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各品牌销售总量达到315,791台,同比增幅高达55%。如此骄人的成绩单,令几位掌门人面对媒体从容而自信,唯一令其稍显尴尬的,当然还是与因吉利收购沃尔沃而引起的变化。

  上个月,吉利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达成一致后,沃尔沃落后吉利一事几近板上钉钉。因为福特不是通用,出尔反尔的事情没有理由发生。吉利也不是麦格纳,其对沃尔沃的渴望并非只是趁其落魄将其买下,做一桩合理生意那么简单,而是吉利多年来矢志不渝的追求。因此,质疑之声也渐渐平息,更多的是展望吉利买下沃尔沃的前景,并替吉利如何驯服沃尔沃出谋划策。此时,作为沃尔沃在中国的代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就显得有些尴尬,毕竟,长福马旗下尚无能与沃尔沃相比的高端车型,沃尔沃带来的利润不容忽视。虽然,长福马高层不肯透露沃尔沃在其利润中所占的比重,但正如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所说,2009年沃尔沃在华销售增长的比例非常大。

  这样一块可人的蛋糕,长福马自然不愿意失去。沈英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沃尔沃S40、S80总销量超过1.5万台,而沃尔沃方面对长安福特生产出的高质量产品也非常满意,到现在为止,双方的合作没有什么改变,我们将继续生产这两款车型。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个变动,对长福马和沃尔沃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大的,我们一直跟沃尔沃方面有充分的沟通,以后可能发生的情况包括出售,我们都有预案。而对于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长福马与沃尔沃有着10年的代工合同,这个合同不会因沃尔沃的出售而变化,沈英铨未给出明确答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