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5月办交接 协议春节前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5月办交接 协议春节前签署
2010年01月27日 10:1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坊间热议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话题随着去年底双方达成收购纲要协议而降温,近期,对这场“中外联姻”的日程表猜测又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上周,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大庆表示,收购沃尔沃将在春节前签署最后协议,5月左右完成交割。

  面对记者的追问,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现得异乎寻常的冷静,以“没有最新进展”而三缄其口,相比10年前的李书福,沉稳低调了很多。十年间,从1998年李书福请求国家“给自主品牌一个失败的机会”到吉利汽车品牌历时三年的战略转型,再到今天的20亿美元收购沃尔沃,吉利汽车已然由弱变强。据记者了解,与眼前李书福低调的风格相得益彰的是,吉利集团正在默默地进军国内外市场。

  1月l5日,吉利集团与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在兰州正式签署协议,对吉利兰州基地进行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将年产能由5万台扩大至12万台。吉利的目标是把兰州基地打造成年收入超百亿元的西部最大汽车产业基地和吉利汽车向欧亚大陆桥沿途国家和地区出口的桥头堡。

  与此同时,吉利集团进军海外市场的脚步也没有停止。吉利去年投资3000万美元在印尼组建的吉利汽车生产基地已见成效,到去年12月16日,由吉利印尼工厂完成的MK车型ckd组装生产已经下线。目前,收到订单105辆。吉利集团计划将印尼作为进军东南亚市场的跳板,出口范围将扩张至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文莱等市场,而这一切正在实施之中。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