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车辆已超去年产量 扩张过度丰田遭信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召回车辆已超去年产量 扩张过度丰田遭信任危机
2010年02月03日 08: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2年,时任丰田汽车社长的张富士夫提出了“2010年丰田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5%”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丰田开始大规模地降低生产成本。2008年,丰田终于超越美国通用,摘取了全球销量桂冠。但从这时开始,丰田曾经引以为傲的产品质量却成了其软肋,召回事件不断发生。

  本报讯 继去年8月创下接近70万辆的国内汽车单次召回纪录后,今年1月24日,丰田在美国召回涉及安全隐患的车辆共230万辆,并停止涉及召回的8款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

  召回汽车数已超去年产量

  1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宣布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国产RAV4。

  1月30日,丰田公司宣布,由于油门踏板故障,将在欧洲召回约180万辆汽车。加上此前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将在中国召回的汽车,丰田召回汽车数量已超过其2009年全年的汽车产量。

  近日,在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间隙,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针对此次一系列召回事件表示歉意。

  虽然丰田章男在上任后便坦言:丰田过去10年致力于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战略有误,表现之一是扩张过度,但丰田能不能在短时间内亡羊补牢,仍然被业界怀疑。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课课长牛煜表示,“目前丰田还没有计划改变现有的配套和质量体系,丰田将与供应商继续合作。”

  行业分析师钟师认为,丰田近年来扩张速度过快,摊子太大,而管理的力度没有跟上来。丰田的问题出在管理上,零部件问题只是表象。

  事件短期影响丰田品牌

  对于此次事件是否会危及丰田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的霸主地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召回事件只会在短期对丰田品牌造成影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