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谋划上市圈钱提速 多家车企透露上市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企谋划上市圈钱提速 多家车企透露上市计划
2010年02月03日 15: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市狂欢之下,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车企上市计划重开闸门。据不完全统计,仅仅一个月内,就有广汽、众泰、力帆、奇瑞等汽车企业通过各种途径透露自身的上市计划,车企圈钱速度正在加快。

  日前,广汽集团与骏威汽车有限公司发出联合公告称,已于2010年1月19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新上市申请,将以介绍形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并以新上市的股份为对价全面收购香港骏威。此举意味着,历经8年的广汽整体上市之路近日终获新进展,同时也击破了此前坊间传闻的借长丰壳上A股,而广汽原本的同步发行A股、H股的想法可能已调整为先保证发行H股。

  而浙江民营汽车企业众泰控股已经从浙江民营财团处总共融资7亿元,正谋划上市。从此次融资规模看,众泰很可能像吉利、比亚迪等民营车企一样,率先登陆港股市场。

  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关锋金透露,力帆汽车A股上市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项审计工作都已完成,将于春节前提交IPO申请。力帆汽车董事长尹明善则称,力帆汽车争取发行8亿至10亿股,募资10亿-3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汽车和摩托车的制造。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奇瑞将选择直接IPO上市,不考虑借壳,目前公司正在走流程,至于什么时候能实现上市,得看有关部门的审批进度。”同时他还透露融资目标为1000亿元人民币。

  而早在3年前,奇瑞汽车就在内部酝酿整体上市计划。快速发展中的奇瑞正在逐渐遭遇资金瓶颈。奇瑞近些年的销量增长几乎都在30%以上,只有尽快启动上市融资计划,才可以解决资金链的紧张。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主要的民营汽车公司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均已实现在H股上市。相对于国营大型汽车集团,民营车企明显更需要资金支持。其灵活的经营机制,一旦得到资源支撑,将为后续发展带来强大动力。国内车市的急速发展,使得车企都需要通过股市的融资平台,为进一步发展输血。而从经营方面来看,能够实现上市,也将帮助车企理顺管理机制,是实现做强的一种重要途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