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或遭美国罚款制裁 质量危机致一月销量暴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或遭美国罚款制裁 质量危机致一月销量暴跌
2010年02月03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日消息,因油门踏板问题,自本月28日起,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按照相关要求,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基于同样的原因,丰田已在美国、欧洲进行了召回,召回总量逾800万辆,已超过丰田2009年781万辆的全球总销量。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世界最大的汽车厂商日本丰田公司近来深陷产品质量问题,宣布在北美、欧洲、亚洲市场召回存在问题的约700万辆汽车,这一数字超过了2009年丰田的全球销量。美国有关部门表示,可能对该公司实施民事制裁课以罚金。同时,丰田公司一月在北美的新车销量暴跌,连锁反应愈演愈烈。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当地时间2日表示,由于丰田发生大规模的油门踏板故障致召回问题,正在商讨对丰田处以民事制裁罚金。同时,该局还表示,已经接到100多起关于丰田2009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投诉,称该车型的制动存在问题。据悉,存在隐患的“普锐斯”在日本生产、面向北美地区销售。

  “普锐斯”在日本也出现相同问题。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接到14起投诉,其中一起是事故投诉。国土交通省已经指示丰田公司详细调查该问题。

  对于“普锐斯”的问题,丰田公司当天表示,已经接到来自北美和日本的相关报告,但目前处于技术确认阶段,不便发表意见。

  一方面,美国当局对丰田的态度表示了不满。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2日向媒体透露,丰田对发生的问题“充耳不闻“,严厉批评该公司应对迟缓。据美联社报道,拉胡德说,美国政府针对丰田的问题曾表态:“要让他们清醒地看一看”,而对于这一表态,丰田曾“充耳不闻”,直到上个月才接受了美国的忠告,开始大规模召回或停售问题车型。拉胡德表示,“丰田的问题还没完”,当局将继续调查召回问题。

  受“召回事件”的牵连,丰田在北美的新车销量大跌。据该公司当地时间2日公布的统计显示,2010年1月的北美新车销量为9万8796辆,同比下降15.8%。“凯美瑞”、“卡罗拉”等热销车型的停售导致销量大减,环比销量更是大跌47%。

  丰田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下跌至14%,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创4年来的占有率新低,同时丰田还时隔7个月被福特赶超,占有率跌至美国第三。

  受质量危机影响,3日东京市场上丰田的股价大幅下跌205日元至3400日元,跌幅达5.68%。(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