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内部文件夸功:只召回脚垫节省1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内部文件夸功:只召回脚垫节省1亿美元
2010年02月23日 14:03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2月22日报道,丰田公司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就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丰田公司曾经通过谈判,成功地说服了美国有关部门同意成本较低的召回方案,节省了一亿多美元。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07年3月对丰田汽车脚垫是否妨碍油门踏板展开调查。一个月后,丰田答复说:“只要脚垫安放得当稳固,就不可能妨碍油门踏板。”同年8月,美国政府已经将一些死亡案例与突然加速联系起来,并且调查了600名“Lexus”车主,结果10%的人称出现突然或者意外加速问题。2007年9月,丰田只更换了5.5万辆“Camry”和“LexusES350(雷克萨斯ES350)”车的“脚垫”。

  去年7月6日,丰田公司在华盛顿的员工在给主管的报告中表示,汽车突然加速是重大安全问题,但他们成功说服美国相关机构同意丰田在2007年9月只召回5.5万辆“Camry”和“LexusES350(雷克萨斯ES350)”车的“脚垫”,以便结束对消费者关于汽车突然加速的投诉调查,从而节省1亿多美元。

  丰田公司的这份内部文件已经呈交美国国会,并接受调查。美国媒体称,这将令美国国会怀疑丰田公司是否将利润置于消费者安全之上,并促使管理机构同意缩小召回范围。

  丰田公司2月21日对此表示:“我们最关注的是消费者的安全,仅根据一份内部文件得出其他结论是错误的。”(王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