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丰田进行刑事调查 丰田称愿意配合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对丰田进行刑事调查 丰田称愿意配合调查
2010年02月24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丰田发表声明披露已分别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洛杉矶办公室的传票。这意味着美国已对丰田在召回前后的举动进行刑事调查,但并不意味着美国一定对丰田进行刑事控诉。

  丰田汽车的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分别在2月8日和19日收到了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洛杉矶办公室的传票,索取有关丰田汽车刹车失灵和突然加速方面的文件。丰田表示,丰田汽车公司和丰田北美销售公司都愿意配合调查,目前正准备答复。

  美国业界有消息称,美国有关方面已将丰田的一系列召回与之前丰田涉嫌隐瞒事故联系在一起。去年9月,丰田北美前雇员比勒对丰田提起诉讼,控诉涉嫌在美隐匿300余起翻车事故的信息。不过,此案后来没有下文。

  丰田目前正面临美国国会举行的一连串听证会,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在2月23日(美国时间)举行听证会,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周三举行听证会,参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将在3月2日举行听证会。这些听证会将关注丰田在召回这些有问题的车辆时是否采取了及时的行动。(记者杨开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