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应战“国会山” 胳膊能否拧过大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应战“国会山” 胳膊能否拧过大腿?
2010年02月25日 10: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轮针对丰田汽车公司召回汽车的听证会开始了。丰田驻美国销售部主管詹姆斯·兰兹坦言过去“做得不够好”。然而,虚心的“道歉”没能赢过“激动的泪水”。美国田纳西州一位名叫郎达·史密斯的丰田车主声泪俱下地对丰田和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进行声讨

  虚心的“道歉”没能赢过“激动的泪水”。当地时间2月23日,首轮针对丰田汽车公司召回汽车的听证会开始了。当天代表丰田汽车公司出席作证的是丰田驻美国销售部主管詹姆斯·兰兹,他承认,即便在全球大规模的召回,也不一定能完全解决问题。

  而丰田汽车在美国的听证会也惊动了日本政府。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2月24日督促丰田应正视自身存在质量缺陷这一事实,并努力恢复美国民众对自己产品的信任。此前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已决定于2月24日赴美出席国会有关丰田一系列召回事件的听证会。

  第一天:“配角”抢镜

  当美国众议院能源商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瓦克斯曼问道:“你认为召回脚垫和刹车踏板可以解决突然加速的问题吗?”丰田公司的兰兹坦言:“我不敢保证”。在谈到接下来会如何处理该问题时,兰兹说:“还要仔细调查每位消费者的投诉内容,我承认,过去在这方面我们做得不够好。”

  自去年秋季以来,丰田已经在全球召回了80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就超过600多万辆,主要的投诉原因是脚踏板和地毯粘连,难以实现正常刹车;丰田汽车的意外加速问题,在美国已经造成34人死亡。丰田目前还在研究包括油门无法复位在内的突然加速问题,同时也对电子系统存在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早前,丰田一直否认近期的召回与汽车的电子系统有关。

  在第一天的听证会上,美国田纳西州一位名叫郎达·史密斯的社会福利工作者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驾驶丰田汽车的“死亡体验”。2006年10月的一天早上,她驾驶只跑了2728英里的丰田雷克萨斯在自家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在没踩油门的情况下,车子时速突然自动升至160公里时,刹车失灵。她哭诉道:“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要给丈夫打最后一个电话。过了一会儿,我没做什么,车子却开始慢慢减速,时速降落到53公里时车子才停了下来。”随即,史密斯夫妇要求丰田作出解释并全额返还购车费用,但得到的回答是:“可能是没做保养的缘故,刹车是没问题的。”夫妇两人又和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商谈,那里的调查员却称“可能是脚踏垫的问题”。气愤的史密斯说:“贪婪的丰田、无用的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你们不觉得羞愧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