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来华“灭火” 三次鞠躬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章男来华“灭火” 三次鞠躬道歉
2010年03月02日 11:23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章男紧急来华以致歉开场

  “丰田汽车包括中国在内在全球范围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也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在此,我表示真诚道歉。”1日晚,在北京召开的“丰田汽车公司记者说明会”上,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进入会场一鞠躬之后,首先以致歉做开场白。

  1日晚,稍显憔悴的丰田章男携丰田(中国)的一大批高层出现在北京。丰田章男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后,直接从美国飞到北京。显然,在美国市场“着火”之后,丰田不希望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跟着“失火”。在此之前的2月26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已就丰田在华销售的多款车型发出了风险警示。

  说明会上,丰田章男就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实施的大规模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担心和影响,先后3次鞠躬道歉。

  只有“油门踏板”涉及中国市场RAV4车

  丰田在美国召回的850万辆车中,主要集中在脚垫、油门踏板、制动系统三大问题中。

  丰田章男在说明会上称,脚垫问题涉及地区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中国并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因为美国的消费习惯和中国不同,美国使用的脚垫是全天候类型的橡胶产品,有相当的厚度,如果在非固定状态下使用的时候有可能卡住油门踏板,产生问题。丰田对此进行了自主的更换维修。“由于在中国没有使用相同的脚垫,所以请广大消费者正确使用丰田精品脚垫,继续放心使用丰田公司的产品。”

  油门踏板问题,是在特定的使用环境当中,极个别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油门踏板复位缓慢或者不能完全复位回到怠速状态。该问题涉及中国市场上合资生产的RAV4车,约有7.5万辆。针对该问题,丰田(中国)已经对RAV4实施了召回。

  制动系统问题,是混合动力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制动程序不当,在ABS发生作用的时候制动效果要比ABS发生效果之前有所降低。在中国销售的普锐斯和雷克萨斯车型并没有相同的制动程序,所以也不在召回的范围当中。

  今年在华8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变

  受此次召回事件的影响,丰田在华“质量优良”的形象开始动摇,说明会现场甚至还有车主来现场“要讨个说法”。

  “我们企业的发展速度过快,员工和组织机构的成长和发展并没有跟上,才导致了这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是这样理解的,并且正在深刻反省。”丰田章男表示,丰田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质量”体系,回归“顾客第一”的原点,尽快挽回中国消费者信心,“丰田汽车一直以来把中国定位为重要的市场,目前暂时没有调整在华80万辆销售目标的计划”。

  丰田章男提出采取3项措施加强质量管理。一是成立由社长直接管辖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工序进行汇总并加以改善;二是加强对顾客车辆进行实地技术调查的体制,更直接、更迅速准确地把顾客的声音传达到公司的质量本部、开发本部;三是加强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

  2009年丰田在中国卖出约70.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21%,在国际汽车巨头中,次于通用、大众、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排名第四。

  丰田章男曾经担任过中国本部的首任本部长,他表示,丰田汽车一直想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安全可靠的车型,但如今却令中国消费者不安,他为此感到非常抱歉。

  宣称各地产丰田车品质标准相同

  丰田此次在美国召回了850万辆车,在中国召回的7.5万辆车不及美国的一个零头。是不是丰田在中国生产的车辆因为没有采用那么先进的技术而躲过了“召回门”?

  丰田章男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他解释称,车辆由2万~3万个不同的零部件组装而成,并是根据当地道路状况来调整。“就像一道菜一样,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味,不同地方生产的丰田车可能有一些细微的调整,但坚持同样的品质标准。”他说。Y据新华社、广州日报等

  丰田章男提出回归“顾客第一”的原点,采取3项措施加强质量管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