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布局 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箱厂入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布局 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箱厂入湘
2010年03月11日 14:37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产能跃升吉利集团各基地第一位

  “DSI项目在湘潭基地开工建设已有一段时间,前期将搭载远景1.8车型。”吉利汽车一名接近此事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记者在吉利湘潭基地也看到,厂区内专为DSI建造的厂房已拔地而起,今年内就将实现投产。

  继2009年6月15日正式签约收购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后,吉利就开始规划布局DSI在中国设厂事宜,不到一年时间,这一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的中国产地已经开始在湘潭基地动工建设,今后将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目前,吉利汽车在湖南省的年生产量已突破6万辆。从第一台吉利金刚下线,到远景全球基地来湘安营扎寨,投产短短几年,湖南吉利呈爆发式增长。”据悉,投资30亿元的三期拓建项目建成后,湘潭九华吉利生产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30万个自动变速箱的生产能力,从而使其产能在吉利集团各基地中由第五位跃升至第一位。待项目完全投产后,九华吉利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610亿元,年创税收可达50亿元,湘潭将崛起一座名副其实的汽车城。

  吉利之前向记者提供的资料表明:DSI目前正在研发世界先进水平的八速前后驱动自动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及CVT无级变速器。通过收购DSI,吉利将在原有小扭矩自动变速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强化吉利自动变速器的研发与生产能力。

  作为全球知名的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供应商,DSI拥有完整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系列产品,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因为福特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减产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倒闭,DSI产量骤降超过一半并进入破产程序。在吉利完成对其收购后,计划用两年时间恢复年产20万套汽车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规模,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DSI的国产化提速,也将为DSI在中国寻求低成本采购零部件的途径,并为DSI的新产品研发提供支持,确保DSI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吉利原有的自动变速器技术仅限于匹配1.8升以下的发动机,DSI国产化将让吉利具备生产匹配2.0升及以上排量发动机的能力。”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透露,湘潭基地被确定为DSI国内第一工厂后,第二工厂计划设在山东济宁,此外,吉利还计划投资8亿元,在重庆铜梁建设基于DSI技术的国内第三工厂。

  进入2010年,处于收购沃尔沃关键节点的吉利充满豪情壮志,而刚刚打造全新子品牌的吉利在品牌方面还只能算是姗姗起步,长久积累的品牌形象,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扭转。

  DSI国产化提速确保国际领先地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