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基地作了大量准备 沃尔沃配套产品有望湘潭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九华基地作了大量准备 沃尔沃配套产品有望湘潭造
2010年03月30日 15:1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利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目前吉利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湘潭九华吉利生产基地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有望成为沃尔沃高端配套产品的生产基地。

  目前,吉利汽车在湘潭的年生产量突破6万辆。湘潭九华吉利生产基地投资30亿元的三期扩建项目建成后,该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30万个自动变速箱的生产能力,从而使其产能在吉利集团各生产基地中由第5位跃升至第1位,年产值可达610亿元,湘潭将崛起一座名副其实的“汽车城”。

  湘潭市副市长、湘潭九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亲鹏表示,目前,中部和东南沿海还没有世界级顶级车生产基地。为了争取沃尔沃中国项目,湘潭市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湘潭已与吉利集团决策层进行商谈,已取得良好进展。湘潭在土地、资金、人才团队以及其他政策方面制订了比较完整的计划,并做好了汽车产业战略性发展规划。

  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也表示,目前,湘潭在全力争取这一项目,而且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支持,与沃尔沃相匹配的高端产品有望入驻湘潭生产。他说,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次收购高端品牌车企,这无疑给中国企业带来信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