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范销量近万 刮起A级旋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锋范销量近万 刮起A级旋风
2009年06月1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09年中国车市引来世界瞩目,6月份,美国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另一方面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两股势力对比下,人们对中国车市信心越来越足,这个一直沉默的国度,似乎在短时间就向世界昭显了自己的爆发力。

  而在南方独占鳌头的广汽本田刚刚传来喜庆消息,5月份广本销量30296,环比增长16.42%,给中国车市再注入一剂强心针,而广本新车锋范更爆发强劲市场力,以9616辆位居A级车前列,环比增长36.59%,刷新上市以来的销量记录,如此骄人成绩,再次刮起A级车的超级旋风。

  锋范作为广本第一辆A级车,凝聚了广本多年以来的心血,除了对市场消费者需求的正确把握之外,还有厂家的市场魄力。作为一辆新开发的轿车,广本在去年12月锋范上市仪式上,就声称要将锋范打造成继第八代雅阁之后又一款年销量超10万台的明星车型,从前五个月锋范的优异表现证明,实现年销10万台的目标并非难事,企业的魄力,也让锋范迎来了销售热潮。

  以“奋青”为主要受众的锋范,一上市就剑指中级车原先的A级车老三样,卡罗拉、花冠和思域。在锋范上市之前,大部分A级车已经略显老态,车型外观中庸,动力系统不足,盲目求大而忽略了年轻新贵对操控性的需求,市场缺乏创新和改进,而在没有更好选择之下,老三样也保持不温不火的销售状态,而且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年。但锋范的上市,改变了A级车的市场格局。更年轻更科技成了锋范的口号,五月份在锋范近万的销量旋风下,A级车市场再次出现振荡。

  A级车的竞争与动荡

  中国车市火爆在继续,但热销并不是所有车型的事,A级车中,一些品牌正在受冲击。一汽丰田今年1-4月份的销量大幅下滑,排名由去年的第4位降至第10位,5月份虽然有RAV4支撑,但是其他车型表现平庸,主力车型卡罗拉销量增长远远跟不上锋范,5月份在车市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全球销量更减少55%,国内仅增长20%多,车型老化的弊端已经初现,市场份额渐渐被蚕食。另一方面,国家政策的出台也给卡罗拉造成打击,1.6L购置税的下调,1.6L以下排量的车型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卡罗拉车型有70%是1.8L,而且车型盲目求大,外表中庸,操控力一般,在新车出现之后,消费者比较之下,难免出现被抛弃的状况,从市场潜力来看,以“奋青”为定位的锋范,更容易获得年轻新贵的喜爱。而花冠这款车型已经步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5月份销量仅4623辆,远远落后于锋范。

  而思域与广本同属本田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两者相辅相成,但锋范的定位更前卫,科技感更强。以造型之美、空间之适、音乐之享、动力之强、燃油之省、安全之星六大“武器”的锋范,为中级车市场注入全新活力,受到都市新奋青们的热烈追捧。

  “小雅阁”延续雅阁霸者风范

  而且,锋范具备中高级轿车雅阁的技术特点,作为中高级轿车之王雅阁的延续,“小雅阁”锋范外观上,氙气前大灯酷似第八代雅阁,全新整体镀铬进气格栅显得气派十足,加入了金属元素提高了整部车的档次和质感。线条的整体感更流畅,延续了广本车型设计的特点,使锋范自然地融入了本田的家族谱系中。另外,锋范的技术特点,也延续了雅阁的动力之强,燃油之省等优势,锋范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这款发动机是雅阁2.0L发动机的1.8L版本,并设定成CITY锋范专用规格发动机。锋范具备本田最新和独门绝技的i-VTEC系统,可以保证在中低速与高速不同的配气相位及进气量的要求,使发动机无论在何速率运转都达到动力性、经济性与低排放的优化状态。1.8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7.1L/100km,90km/h等速油耗更低至4.9L/100km,油耗表现突出。1.5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6.5L/100km(MT)和6.8L/100km(AT),90km/h等速油耗最低仅为4.9L/100km(MT)和5.0L/100km(AT)。另外,广汽本田给锋范配上了自动5挡变速箱和换档拨片系统,相比卡罗拉有绝对优势,动力输出、操控性能、油耗表现都更优。而1.6L购置税的调整、与第八代雅阁一样的“3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零部件费用与飞度同价的优惠政策,都给锋范带来更高的性价比和购买优势。

  在中国车市持续火爆的情况下,锋范冲在前头,再次延续了小雅阁的辉煌历史,以近万的销量,告诉世人,广本在中级车的市场领袖力。近万的销量,就是市场、车主给锋范最好的肯定。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