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先行 新一代奥德赛前景分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智者先行 新一代奥德赛前景分析
2009年08月1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经意间,中国汽车市场已走过金融危机的洗礼。稳步上升的销量,再次证明了国内汽车消费的潜力。但也是在不经意间,中国汽车市场慢慢呈现出变革的迹象。更为理性的消费,使得细分市场车型销量呈增长趋势。

  新一代奥德赛外形设计包含了本田新的设计元素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品牌汽车生产厂商,开始一窝蜂的推出自己的城市SUV车型就是个很好的例证。而另外一个细分市场车型——MPV(多功能车)也度过了“冰河期”,国内消费者对其认知与接受度开始飞速增长。而这样的市场变化,也自然而然的催生了新产品的进化,新一代奥德赛便是其中勇于接受市场变化、洗礼的车型——新一代奥德赛全球发布后不久,便确认将通过广州本田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新奥德赛时尚的外形将拓宽消费者年龄层

  如果你对于国内多功能车市场车型的外形的评价是没个性、像货车,那么新一代奥德赛应该可以打消你这样的念头。本田FCX概念车与Insight概念车,都为新一代奥德赛贡献了设计元素。时尚不失稳重的造型,应该将会使新奥德赛消费者年龄范围拓宽。30—40岁间的消费者,应该都不会对其外观造型反感。此外,由于与本田第八代雅阁共用生产平台,新一代奥德赛的公路行驶特性,将更为倾向轿车化的设定。

  灵活多变的空间布置让新奥德赛有了立足之本

  当然,新一代奥德赛也没有丧失自己立足的看家本领——良好的车内空间布置。三排座椅从后往前用采用V型排列布置,拓展了后排乘客视野。而营造车内空间感,本身就是本田的强项。从本田MM设计理念开始,我们已体验到本田在室内空间拓展上的造诣。新一代奥德赛外表看起来流线、动感的外形,并没有另给车内空间造成压迫感。低车架的运用,使得新奥德赛依然拥有较好的头部空间。我们不难看出,新一代奥德赛在立足看家本领的基础之上,将用更好的操控、乘坐感受以及更为时尚、动感的造型,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

  从现在的市场状况来看,MPV市场上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可与本田新一代奥德赛直接抗衡。通用别克GL8与起亚嘉华都有着浓厚的商务味道,虽然他们一直受到公司采购方的青睐,但很难获得家用车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另外,过于老旧的车型配置,也将使得GL8和嘉华失去些许市场竞争力。

  从目前状况来看,新奥德赛应有着较好的市场前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有竞争力的产品。让新奥德赛占尽了先进。天时、地利是新奥德赛拼杀对手的有力武器,当然最为重要的因素——人和,我们还要等消费者给出反馈信息才能加以判断。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