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圣达菲1.8T领跑小排量SUV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泰圣达菲1.8T领跑小排量SUV市场
2009年10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油价又涨了!用车成本又提高了!在成品油价格两次上调之后,怎样节省用车成本但又不降格驾驶乐趣,成为广大SUV爱好者的最高呼声。能否“鱼与熊掌”两者兼得则是摆在厂商面前的最大难题。

  SUV跑出8.09升极致油耗

  SUV是“油老虎”?如果当下你再持有这样的观点,很可能被人说成“老黄历”。根据前不久搜狐汽车对华泰圣达菲跃1.8T的评测报告显示,圣达菲1.8T百公里油耗仅为8.09升,甚至可媲美1.6L的家用轿车,真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评测报告显示,油耗测试路线包括城市环路、高速路以及郊区道路,既有拥堵路段,也有畅通路段,这样的路况选择与实际用车中遇到的情况较为接近。而在油耗测试过程中,空调为开启状态。测试全程车上乘坐一人,没有物品负载。测试全程共行驶145.5公里,消耗燃油11.77L,平均油耗为8.09升/百公里。

  也许大家对这样的数字概念还不够清晰,那么让我们来看一组对比数据。专业汽车网站——“汽车之家”对汽车常规油耗定义的标准为:“1.3-1.5的小型车为百公里6-8升;1.6排量的中级车为百公里8-10升。”从中可以看出,华泰圣达菲跃的排量为1.8L,而油耗仅为8.09升,与1.6排量的小型轿车不相上下,真可谓“四两拨千斤”。但不可否认的是,2.0L以上的大排量SUV仍旧是耗油大户。

  1.8T成小排量SUV市场新庞

  那么油耗的降低是否意味着动力的减弱呢?开过1.6L车型的人几乎都知道,虽然油耗不高,但起步偏“肉”。当你在斑马线上每每被出租车超越的时候,心里总不是滋味。换大排量车,油费又“消受不起”。在成品油价处在上升通道的压力下,车主们在满足“飙车”欲望的同时,不得不顾及钱包的感受。

  而事实上,SUV领域的“T”时代已渐行渐近。华泰圣达菲跃1.8T配备的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革新性的HONEYWELL超高压TCL-Tech涡轮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滞后问题,实现了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动力响应灵敏度。1.8L的排量实现了2.4L的动力,那种澎湃激昂超乎想象。

  据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圣达菲1.8T投入市场以来,迅速在小排量SUV领域站稳脚跟,并且呈高速增长态势。正是由于对这款1.8T明星发动机的信心满满,华泰在新推出的全新车型C9上也搭载了这样的动力总成。毫无疑问,这让钟情于1.8T的车主们又有了更多的选择。

  小排量SUV抢占主流家轿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非主流”的小排量SUV车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并已开始蚕食传统家用轿车的市场份额,大有“取而代之”的趋势。而1.8T发动机由于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的双重家庭需求,理所应当地成为了“黄金排量”。

  显然,圣达菲1.8T车型的推出,是华泰深刻洞悉主流市场对小排量SUV核心需求的结果。准确的市场定位让华泰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SUV细分市场,华泰圣达菲自2009年以来每月移居销量前十,而其中圣达菲1.8T 车型“功不可没”。

  华泰市场部负责人表示,SUV具备其他车型无可替代的多功能性、安全舒适、休闲跨界等特点,满足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具有先天优势。同时,与SUV在国外成熟车市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我国不足7%的市场比重显然大有潜力可挖,其刚性需求的释放才刚刚开始。而在“油耗和动力”的双重考验下,华泰引领的SUV“T”动力趋势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