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巡展广汽丰田展现五星安全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安全巡展广汽丰田展现五星安全实力
2009年10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日前,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隆重启航。在首站活动中,十余家汽车企业共同吹参与展出。作为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的成员,广汽丰田携旗下两款C-NCAP五星安全健将凯美瑞及雅力士参展,为观众提供了难得的零距离感受广汽丰田汽车技术与安全装备的机会,并通过与消费者互动的方式,大力普及汽车安全知识,鼓励公众参与到交通安全事业中。

  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的道路安全是汽车、人、交通环境三者的协同作用。因此,为了达成“交通事故零伤亡”的远景目标,广汽丰田在极力提高汽车自身安全性能的同时,也从“人”的角度出发,不但在内部奉行“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同时积极开展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有汽车专家评析,广汽丰田的安全理念所呈现的全方位安全观,是实现真正道路安全的有力保障。

  以“五星安全”产品为基石

  汽车产品的安全性,是道路安全的基石。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能够公正客观地评价一款车型的被动安全性能,是目前我国汽车市场最具权威性的车辆碰撞安全性能测试。在本届安全巡展中,主办方全方位模拟再现了C-NCAP碰撞实验,让消费者切身感受高星级安全的车型是如何提高驾乘者和行人的生命安全的。

  广汽丰田旗下三款产品在安全领域均表现出众,而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高分,已成为广汽丰田产品的传统。2007年10月,广汽丰田首款产品凯美瑞以48.8分的出色成绩,一举成为C-NCAP安全碰撞五星健将,所获成绩创造了当时C-NCAP的纪录;2008年10月,广汽丰田旗下的精品小车雅力士以47.1分的总成绩,成为我国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小型车。事实上,雅力士在国际上一直以高安全性著称,曾获得欧洲E-NCAP碰撞五星和日本J-NCAP碰撞六星的最高安全级别评价。

  今年5月,广汽丰田首款SUV汉兰达正式上市,汉兰达在安全领域同样有口皆碑。它曾两度获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正侧面碰撞五星认证,并在2008、2009年蝉联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这些权威数据和认证的背后,是广汽丰田领先安全技术的展现。

  广汽丰田北京XX经销店总经理表示:“截止至今年8月,北京市的汽车保有量已高达380多万辆,城市交通安全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同时因为市场起步较早,消费观念成熟,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已经成为左右当地消费者购车决择的首要因素。”这也是广汽丰田的产品在北京市场备受认可的原因之一。据了解,截止至8月份,上市两个多月的汉兰达在北京共销售658辆,占当地大中型SUV细分市场21.1%的市场份额,高居该细分市场首位。

  全方位构筑更坚定的安全防线

  GOA车身是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卓越被动安全性能的基石。丰田独有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并在一年内反复进行了1000次以上的碰撞实验后,独立研究开发出的一种被动安全技术。GOA车身技术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高强度的座舱,二是碰撞能量吸收车身,三是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如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WIL概念座椅等)。GOA车身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以化解冲击力。而且,车上的侧梁、车顶、中央横梁、前排座椅结构都被加强,能有效减少碰撞时驾驶舱的变形,保护座舱空间,其中的成员约束系统则在碰撞中将乘员牢牢约束在座椅上,避免乘员因激烈碰撞脱离座椅而遭到更严重的伤害。

  在高安全性能车身结构的基础上,广汽丰田的车型还装备了大量领先同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从凯美瑞到雅力士,再到汉兰达,不管是中高级车还是小型车,广汽丰田始终把“安全”视为产品的关键要素。比如今年6月新上市的汉兰达,全系产品标配了7个配合安全带使用的SRS空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等先进高级的安全装备。

  此外,广汽丰田还以高科技及信息化手段,将“事故后安全”纳入到考虑范围,为车主提供更全面的安全用车生活。今年5月上市的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其中的“紧急救援”功能,可在车主遇到突发事件时,通过车上智能化的人工服务取得及时救助,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汽车厂商,丰田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展示其尖端的安全技术与先进的安全理念,而广汽丰田最大限度继承了丰田追求卓越安全的执着理念。自2005年至今,丰田在中国持续的举办了面向公众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而且还曾经举办面向出租车公司、驾校、政府机关等安全管理负责人的丰田安全驾驶培训活动。广汽丰田一直积极参与其中,并在消费群中开展汽车养护学堂、安全体验嘉年华等活动,深入倡导安全驾驶理念,同时也致力通过“汽车、人、交通环境”三位一体的综合措施为中国的交通安全事业贡献力量。有业内专家表示:“广汽丰田所展现出来的‘五星安全’实力,不但是一个汽车企业技术水平的展示,更是其社会责任的体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