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重磅车型歌诗图中国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本田重磅车型歌诗图中国首发
2010年05月1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广汽本田一口气推出了两款重磅车型,分别是“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Crosstour)和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三款概念车。广汽本田企业风格一向稳扎稳打,在北京车展上首发的这两款车对于广本来说,意义深远。从理念第三款概念车来看,这将是理念首款量产车型的设计方向;而另一款令人感到眼前一亮的车型——歌诗图,单看外形就给人带来了强劲的冲击力,这款外观极具动感的车型,作为Honda在中国投放的高端车型,开拓了全新的细分市场,更令人振奋的是,这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推出市场与消费者见面。

  “力量感与设计感扑面而来”

  从跃级而立的“史上最强”雅阁、锋芒尽显的锋范、再到风靡MPV市场的新一代奥德赛,广汽本田几乎每一年都会给消费者带来十足的惊喜,因此今年北京车展,业内早前已对广本即将亮相的一款新车热议和关注:“这款新车又会引起怎样的市场轰动?”4月23日,车展现场,这款备受瞩目的新车终于亮出了“庐山真面目”——它就是广汽本田的首款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Crosstour)。

  广本展台上首次现身中国的歌诗图使观众们眼前一亮,首先扑面而来的,是它的“浑然天成的流线外形”,充分诠释了跨界风格的设计潮流,舒展写意的车顶部线条给人以深刻印象,沉稳大气的前格栅配合充满张力的条状前大灯,彰显豪华轿车的尊贵感;另一个印象,就是它周身无处不散发着“轿跑型车身的力量感”:流线型的车顶轮廓与强劲的侧面线条自然交汇于车身后部,全新设计的楔形D柱营造出极具冲击力的后部造型,设计感十足的尾翼及尾灯平添时尚气息;特征鲜明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向后部延伸,充分演绎了轿跑型车身的动感特征;歌诗图带给笔者的第三个印象就是“很稳、很皮实”。它采用了大尺寸及充满力量感的轮毂造型,这样的车,通过性能一定不错。

  广汽本田产品线进一步完善

  “见客户的时候开着它一定倍儿有面子,平时一家大小开去远途旅行也挺拉风的,而且装得下不少东西,方便、实用。”在北京车展现场,一位观众和身边的朋友小声地讨论。既然是以“跨界车”为主打,观众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么漂亮的车,是不是真的实用?我们在展台看到,现场展示的歌诗图是掀背式车型,一般来说,掀背式车型都有着一个共性:储物能力强大。而歌诗图的车后开口较低且宽大,相信身材娇小的女性在取放物品时也相当便捷。据广汽本田方面介绍,歌诗图在行李厢空间设计方面也相当独特,这使得歌诗图的使用功能更加多元化了。

  据了解,歌诗图搭载了Honda最新的3.5 VCM-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0马力,使其成为Honda有史以来最强的发动机。它采用的是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能够智能判断车辆使用状况并在3缸、4缸及6缸的工作状态中自由切换,通过这种气缸“聪明”的工作方式,在实现酣畅淋漓驾驶的同时也能够实现极佳的油耗水平。向中国市场推出歌诗图是广汽本田产品战略布局上的关键一步,它的导入使广汽本田的产品线更为丰富,也给信赖广汽本田产品的用户增添了更为高端、多元的选择。

  现场观感:

  第一眼看到广汽本田展台上的歌诗图,浮现出来的一个词就是“艺术感”。行云流水般的设计线条使广汽本田歌诗图跳出了“常规交通工具”这个狭义的汽车概念,而更多地引起你内心一种渴望人车交流的共鸣。没错,这款车首先唤起的,除了你对它的驾驭感,还有一种强烈的认同感,因为这是一款能陪伴你出席任何场合的车,幸好,广汽本田已经宣布,这款车下半年就会推出市场,我们与它很快就能展开亲密接触了。

  对于喜欢实用的空间、外形运动、多功能型轿车,而又不喜欢普通SUV稍显臃肿的外形的消费者来说,定义为“轿跑型豪华跨界车”的歌诗图,未来一定会在国内拥有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理念第三款概念车发布 展示首款量产车型设计方向

  作为首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理念”的发展进程一直备受关注。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了解“理念”品牌,本次北京车展广汽本田发布了“理念”的英文名“EVERUS”。

  理念(EVERUS)寓意“我们永远的理念”,它将以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品牌为追求目标,以中国人的价值观为导向,以广汽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为依托,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

  本届车展,展示理念首款量产车型设计方向的概念车也揭开神秘面纱。它延续了理念时尚动感、创新挑战的品牌主张,以令人惊艳的外观和极富动感的造型诠释了未来社会的风尚潮流,营造出崭新的三厢车风格。据了解,理念第一款量产车型的研发工作也正在按规划进行,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广本“一门四杰” 展示热销车型风采

  除了两款重磅车型的发布,广汽本田旗下雅阁、飞度、锋范、奥德赛悉数亮相北京车展,展现了市场热销车型的风采。

  据介绍,广汽本田四款车型在2010年表现稳中有升,位居各自细分市场的前列。2010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累计销售10.35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第八代雅阁累计销售47122辆,同比增长30%,夺得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和上牌量双料冠军;锋范累计销售34171辆,同比增长62%,成为主流中级车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