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汉兰达、新索兰托如何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产汉兰达、新索兰托如何选
2009年06月11日 15:28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性能强悍,宽大舒适的大型SUV,一直是具有独特品位喜欢运动且资金富裕消费者的最爱。广汽丰田的首款SUV车型将于5月25日正式下线,并同时公布其售价。同时韩国起亚汽车也将在今年7月28日正式在中国地区推出全新的索兰托车型。这两款车型无论从动力系统还是车身尺寸方面都属于同一级别的车型。为了能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这两款全新车型,下面我们将汉兰达和新索兰托放在一起来做一个全方位的对比。详细的告诉您这两款车型的各自特点。

  一、尺寸对比

  汉兰达和新索兰托均属于一个级别的城市SUV。两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丰田汉兰达在车长、车宽、车高均超过了起亚新索兰托,这一点保证了其内部横向空间及头部空间的宽敞。在轴距方面,丰田汉兰达比新索兰托长出了90mm,这一点意味着汉兰达的腿部空间将会优越于新索兰托。丰田汉兰达的前后轮距和轮胎横截面数据都要大于新索兰托,这表明在操控性能上汉兰达将会略胜一筹。在转弯半径上面,起亚新索兰托仅为5.7m,完全可以适应中国地区道路窄小的特点。

  二、动力性能

  汉兰达和新索兰托的排量略微有些差距,汉兰达排量为2.7升,新索兰托为2.4升。两款车型的发动机都是直列四缸,发动机也同时都具有可变节气门技术,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有达到了良好的节油性能。在变速器方面汉兰达和新索兰托配备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点可以说明这两款车型换挡时都比较流畅,同时也可以让驾驶员充分的享受到驾驶的乐趣。制动方面两款车型都是采用的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的刹车。

  三、外形设计及内饰风格

  汉兰达在外型设计上突破了传统的SUV设计风格的束缚,注重内在的力量而非粗放的外表,在坚韧的躯壳之上更追求智能化。雕刻般简洁、明快的线条,宽厚、沉稳的姿态,以及刚劲有力的轮廓赋予了汉兰达高档而又现代、强力且又动感的个性魅力。汉兰达的内室宽敞而舒适,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设计师将汉兰达宽阔的内部空间进行了最充分的利用,打造出同级别SUV中最大的内部空间。整个优雅的车室处处体现出设计智慧,将实用性与智能性完美结合,功能丰富而又灵活多变。

  新索兰托是由起亚首席设计师、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Peter Schreyer主持设计,他希望将新鲜的视觉元素注入新索兰托,形成与其他城市SUV的差异化。它的设计力求时尚,体现跨界风格和建筑美学色彩,更偏向于城市SUV。新索兰托的舱内升级包括各档次的环绕音响、外接多媒体设备,以及6.5英寸液晶导航系统,并采用时下流行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一体化模式,轻松实现对各设配的操控。至于安全反面,起亚表示对通过NCAP 5星测试充满信心。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