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部门提醒市民:谨防车购税退税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税部门提醒市民:谨防车购税退税陷阱
2009年10月19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多位市民打电话到内蒙古赤峰市国税局咨询车辆购置税退税事宜,同时有部分车主反映有人以“国税总局车购税退税办公室”的名义打电话,声称自2009年1月20日起国家对1.6升以下车辆的车购税减税按5%征收,对已经完税的车辆退还5%的税款,要求携带银行卡及时办理。对此,赤峰市国税局提醒广大市民:警惕新一轮的车购税退税陷阱。

  据介绍,不法分子是以国税局或者车管所名义打出电话,并能准确地报出车主私家车的车牌号码和型号,他们谎称国家出台新的优惠政策,车主能够得到一笔退税。然后以退税为由,设计连环骗局,利用受骗者的疏忽大意或对国家政策的一知半解来骗取银行卡号,再设计骗取密码,然后复制银行卡,窃取卡里的存款。

  据赤峰市国税局有关人员介绍,国家近期并未出台任何车购税退税政策。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只有以下四种情况才会办理车购税退税:一是因质量原因车辆退回退税;二是公安机关不办理车辆登记注册退税;三是先征后退免税车退税;四是其他原因多缴税款退税。国税部门表示,车购税退税有严格规定,无论何种原因退税,必须由纳税人自己提出申请,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当场告知,而且办理时需通过办税服务窗口,并有受理回执,不会通过打电话办理,并且不会要求告知个人账号、密码,也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近期出现的车辆购置税退税骗局越来越具有隐秘性和迷惑性,个别车主因此上当受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