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八区路侧增6000多车位 商业区维持原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城八区路侧增6000多车位 商业区维持原量
2009年06月17日 16: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16日)消息,截至本月5日,城八区路侧停车位已达47379个,比去年9月新增6132个。新增停车位多位于次干道、居民小区、医院、学校周边。停车资源紧张的繁华商业区,路侧停车位仍维持原量,未见增加。

  全市路侧车位同比增7200余个

  据交管部门统计,目前,北京18个区县路侧停车位总量共达6338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7203个。自2007年起,北京路侧停车位数量逐年增加。但是,由于机动车持续增加,北京停车压力并未随着停车位的增长而有所缓解,反而越来越大。

  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交警已充分开发了可以停车的路面资源,但一些繁华商业区,由于交通流量偏大、路侧停车将导致周边路网通行能力下降,因此,繁华商业区的路侧停车位基本维持原状,近两年来没有变化。

  景辉街至今未设路侧车位

  城八区中,朝阳区路侧停车位最多,全区88条街道,共计可停放12114辆车。但其中绝大多数停车位均位于次干路、支路、胡同和小区、医院、学校周边,CBD等繁华商业区停车位一直维持原状。CBD地区去年新开通的景辉街,路侧虽然有和乔大厦、万达广场等多个写字楼,员工停车需求迫切,但至今仍未设路侧停车位。

  据了解,北京市交管局网站已开通停车位查询功能,驾驶员出发前可登录该局网站,获知停车信息。(记者王姝)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