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将取缔1000个路侧车位 地下车库免费半小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CBD将取缔1000个路侧车位 地下车库免费半小时
2010年01月21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宣布本周内关闭国贸桥下的10个机动车停车场后,CBD管委会昨天又宣布,目前CBD核心区的1000个路侧停车位也将被取缔,仅保留200个左右有资质的路侧停车位。为了解决CBD地区的停车问题,CBD管委会已与辖区内的绝大多数楼宇地下停车场达成合作意向,未来社会车辆在这些停车场停靠时将享受半小时内免费的优惠。

  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交通拥堵是不少市民在CBD地区的真实感受,宽敞的马路两侧甚至便道上都会被一些社会车辆占据,导致其他车辆无法畅通行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写字楼地下车位的使用率偏低,目前CBD核心区的写字楼能够容纳社会车辆大约4.2万辆,实际每天的利用率却只有50%到60%,包括国贸中心、嘉里中心等在内的不少写字楼每天均有不少空余车位。

  “车主不愿将车停到地下车库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感觉地下车库收费比较高,短时间办事停靠不划算”,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我们与辖区内写字楼进行合作,对社会车辆提供半小时免费停靠时间的举措,希望能引导车主养成‘车入地库’的习惯,更大程度地缓解这个区域地面交通的压力。”

  “目前辖区内18条道路上有1000多个路侧停车位,经过调查均没有取得合法的手续,收费也属于非法。”CBD管委会将与市政管委一起对这些路侧停车位进行重新评估审查,保留200余个停车位并补发手续,其余将全部取缔。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