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出机器人概念车EPORO 能在车流中穿梭自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推出机器人概念车EPORO 能在车流中穿梭自如
2009年11月05日 09: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EPORO是世界范围内首个运用通信技术实现群内位置信息共享的机器人概念车。10月,日产汽车公司在全球首次展出了由6个EPORO组成的汽车群并且演示了该项突破性技术。该技术模仿鱼群在前行时绕开障碍物的同时避免互相碰撞的活动模式,使得该款概念车能够在车流中穿梭自如。

  蜜蜂和鱼群均展示出非凡的防碰撞能力,而本能导航、智能探测和规避障碍物从而穿越复杂地带的能力,这正是日产未来安全汽车所具备的性能。以“安全屏障”的安全技术理念为基础,日产汽车公司希望通过运用于EPORO的技术,在实现无碰撞汽车的同时,提高汽车群的移动效率,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加环保而无交通堵塞的驾驶环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